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介绍

哈尔滨商业大学 考研网/2016-04-05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前身为财政税务系,始建于1984年6月。学院为财政部财政系统干部定点培训基地、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理事单位、黑龙江省哲学与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财政税务研究基地等。学院现有财政学(含税务、资产管理与评估方向2个方向)、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3个本科专业,其中财政学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为黑龙江省高校所独有,财政学、行政管理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财政学科为“十五”和“十一五”重点学科。设有财税教研室、行政管理教研室、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财税研究所和实验中心等机构。现有专兼职教师54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30人,博士教师15人(博士后2人、在读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教师12人;省级财政学科带头人、后备带头人各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

  全院教师近5年来编写著述31部,其中专著9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有40余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大报刊资料中心及有关文库、论文集全文转载或收录;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30余项,其中国家级5项;获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18项,其中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4项。

  学院毕业生累计4354人,大部分已成为业务骨干乃至走上了领导岗位,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在校生2053人(其中研究生140人),本科专业实施“561”(五功、六能、一适应)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全院师生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以“治学唯实、理财为公”为院训,以“团结、稳定、务实、创新、争优”为目标,为实现学院在省内乃至国内同类院系中领先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话题/哈尔滨商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