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三届中巴海洋信息论坛“云端”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4


11月16至17日,第三届中巴海洋信息论坛在校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巴基斯坦国家科学基金委主席沙希德·贝格,与来自包括学校在内的东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伊斯兰堡通信卫星大学、中国电子科学研究所、巴基斯坦国家工程和科学委员会等16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青年****和学生60余人出席论坛,近300人在直播间“云上参会”。
本届论坛由学校主办,由伊斯兰堡通信卫星大学、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海洋信息获取与安全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海洋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直播”、“主会场+分会场+云上会场”模式,论坛专家****齐聚云端共商海洋环境数据共享,促进双方在海洋信息相关方面理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合作。
大会主席乔钢发表讲话,他说本届论坛将在中巴双方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基础上,为区域海洋信息技术深入合作和潜力充分发挥进一步探索更多的发展机遇;扩大巴方来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青年****、留学生和从教人员及中方回访人员规模,推进双方海洋事业深度交流合作;探寻在新冠疫情新形势下中巴双方开展合作的途径和应对方法。

殷敬伟在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等情况,希望我校与巴基斯坦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开拓进取,精诚合作,并肩前行,越来越多的青年****投身于海洋信息新兴领域工作,携手共建海洋信息创新平台,巩固合作基础,挖掘合作潜能,不断取得新成就,共创全球海洋科技新辉煌。

联合主席穆罕默德·阿比德表示,论坛旨在为来自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科学家、工程师、****、提供一个专门的平台,用以讨论巴基斯坦海洋科学和技术的这一新兴领域。

巴基斯坦科学基金委(PSF)主席沙希德·贝格致辞,他强调了海洋工程和海洋科学领域的重要性,感谢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通信卫星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每年组织论坛,并将巴基斯坦和中国的专家汇聚一堂。

本届论坛共有四个分会主题,分别为深度学习技术在水下的应用、水声通信技术、水下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水下无线网络的挑战及应用。中巴双方21位专家****做了精彩报告,分享了研究成果。





相关话题/海洋 信息 主席 技术 哈尔滨工程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第五届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会议在校召开
    11月16日至17日,第五届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会议(ICNAME2021)暨首届国际船舶智能与自主航行技术论坛在校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挪威、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15个国家的95家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的著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智能船与自主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
  • 学校获批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质
    近日,我校正式获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授牌,成为具有了面向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质单位,可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在工信部的统一部署下,开展若干专项培训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于上半年公开征集工业和信息化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
  • 哈工程科技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智能学院严浙平教授领衔研制的某型水下无人航行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水下无人装备是未来海战的核心力量,具有重大实战效能,只有少数发达国家才具备研发能力。哈工程作为总体单位,联合中科院、中船集团等国内优势单位,经过10余年攻关,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
  • 学校在首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获佳绩
    10月24日,第一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实验教学案例设计展示、授课比赛等环节,我校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张文旭、刘鲁涛、陈涛团队的“雷达目标角度测量实验”案例设计,获全国一等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崔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
  •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获“优秀”
    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科技部、教育部发布的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秀”等级,该评价结果将作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动态管理及政策支撑的重要依据。基于科技园多年稳步运行的发展优势,经过认真筹备,公司在首轮评价中以黑龙江省优秀成绩进入全国答辩环节;在北京答辩现场,公司在科技成果转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
  • 我校举行首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设计论坛
    10月23日,由我校承办的2021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船舶与海工工业设计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设计论坛在烟台举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季铁,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高级专务周国胜,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白勇,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副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
  • 学校获多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
    9月8日,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举行,表彰奖励2020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我校共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14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船舶学院韩端锋教授等人完成的“船舶应急安全性分析及其应对技术”获科技进步类一等奖;船舶学院袁利毫教授牵头完成的“海洋工程安装作业仿真平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
  •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英文版)》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报告》Q1区
    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英文版)》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报告》(以下简称《WJCI报告》),位列“船舶、舰船工程”学科Q1区。我校《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中文版)》和《智能系统学报》同时入选《WJCI报告》,并分列Q2区和Q4区。《WJCI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