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考研导师简介-陈东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6

陈东良部门:机电工程学院

学科:机械工程

职务:

职称:副教授

指导
资格:硕士生导师
电话:**

传真:**

邮箱:chendongliang@hrbeu.edu.cn

邮编:150001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61号楼
个人简介
  现就职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学院 

教育经历
  1998年9月-2002年7月,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 
  2002年7月-2007年4月,哈尔滨工程大学,硕博连读

工作经历
  2007年4月-至今,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教授  
研究方向
  微小型仿生机器人,水下作业机器人,机电一体化。 

承担项目
复合吸附水下船体清刷机器人 空化水射流水下清刷机器人以电为能源、水为清刷介质、应用尖端技术,在高效清刷的前提下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机器人质量轻、体积小,非常便于使用。

船体清刷起机器人 高压空化水水站分离导向机构半实物仿真系统 通过分离导向机构的试验台,搭建测试台架及被控制机构的数据收集系统和控制系统,产生收集实际导向机构的各种信号,再通过反馈对测试台控制,可实现系统的,大范围的,可复现的测试,从而实现评估分离导向机构正确性、合理性和可实现性,同时可以有效降低人员开发时间和费用支出。

装配试验工装台 力加载组件 含脊柱关节驱动机构四足机器人跳跃机理研究 本研究提出含有脊柱驱动关节的新型四足机器人模型,不同于传统的具有刚性躯干的四足机器人模型,含有脊柱关节结构的特点体现在奔跑速度、跳跃高度和能量传递中的速度和动态运动的稳定性上的提高。

二维脊柱关节机器人原理实验样机 柔性脊柱关节四足机器人仿生机器蟹 于2001年和2008年分别以“两栖仿生机械蟹基础技术研究”和“两栖仿生机器蟹复杂地貌行走方法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研究开发了两栖仿生机器蟹,研究包括仿生机器蟹的动力学建模与仿真、步行足路径规划和生成、8关节24自由度的实验样机和虚拟样机的仿真研究,针对仿生蟹所处的两栖环境的复杂特点提高控制稳定性高,在复杂的非结构外界环境下可以稳定地实现跨越障碍物等动作。

仿生蟹实验样机

学术交流
招生信息
  每年可招收研究生5名 

本科生授课课程
  机器人技术 

研究生授课课程
  机器人学 

实践性教学
  机器人创新设计与实践 

教学研究课题
社会兼职



专利成果
  1.**4.7 双体机器鱼
  2.**3.3 单滑道套筒机械手
  3.**9.7 两栖机械螃蟹的分级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
  4.**2.3 并联曲柄导杆自转定位机械手
  5.**8.7 仿生蝼蛄机器人
  6.**9.1 仿壁虎微小型机器人
  7.**7.0 钩爪式爬壁机器人
  8.**6.6 仿生蝗虫跳跃机器人
  9.ZL **7.8 自动跟随平衡系统
  10.ZL **.8 升降式越障移动平台
  等63个


出版著作
  2013年1月 Walk Mechanism of Legged Robot (英文编著) 

发表论文
  1.2008.4, 两栖多足机器人水下步态分析,机器人
  2.2012.2.3, 一种粗糙壁面爬行机器人的设计与实现,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
  3.2011,Design and Realization of a Flexible Claw of Rough Wall Climbing Robot,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4.2011.2,仿蝗虫弹跳腿机构研究,中国机械工程
荣誉

奖励
  1.2005,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第1名
  2.2007,构建大赛平台,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探索与研究,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第5名
  3.2009,金刚石绳锯机,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第4名
  4.2013,2011-2013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哈尔滨工程大学(校级),第1名
5.2013,两栖多足仿生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2名


自定义模块1



自定义模块2



自定义模块3





相关话题/哈尔滨工程大学 系统 控制 环境 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