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考研导师简介-孔凡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6

孔凡凯部门:机电工程学院

学科:机械工程

职务:

职称:教授

指导
资格:硕士生导师
电话:**

传真:

邮箱:kongfankai@hrbeu.edu.cn

邮编:

地址:


个人简介


教育经历
1985.9-1989.6,石家庄铁道学院,机械工程系,学士1997.9-2000.6,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硕士
2001.9-2006.6,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博士


工作经历
1989.9-2000.12,中铁十三局,第四工程处,工程师2001.1-2004.8,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讲师
2004.9-2009.8,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
2006.12-2009.12,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博士后
2009.9-至今,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
研究方向
近年主要从事机构学、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船舶推进性能与节能、行星齿轮传动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承担项目
在科研工作中,将机构学知识与潮流能转换装置和船舶推进装置相结合,很好地实现了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博士后工作期间,将推进器调距机构方面的研究成果应用于潮流能转换装置变桨距水轮机上,在海洋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目前正承担“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150kW潮流能电站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项目“200kW桩基立轴式潮流能发电装置研制安装”中水轮机部分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些具有创新意义的成果,目前科研到款300余万元。

学术交流
招生信息
本科生授课课程
机械基础

研究生授课课程
机构分析与综合

实践性教学
教学研究课题
社会兼职
2012年任黑龙江省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2008年任黑龙江省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2009年任国家机械基础课程资源建设委员会委员。


专利成果


出版著作


发表论文
近年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船舶工程》等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已被EI检索4篇。
荣誉
近年多次指导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 2008到2012年间指导学生参加创新竞赛共获得国家级奖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
奖励



自定义模块1



自定义模块2



自定义模块3





相关话题/机电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 船舶 创新 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