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5

9月9日下午,我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在线上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全体校领导、全校各单位师生齐聚云端,共同观看大会。本次大会通过黑龙江大学官方视频号全程播出。


大会开场,短视频《老师,我想对您说》为全体教师献上了来自全校各学院同学们最诚挚的祝福,句句肺腑之言表达了对良师的深深感激。

“凝望天边的星斗,你脚步从未停留……”,艺术学院教师周美丽以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正式拉开大会序幕。

在新教师宣誓仪式上,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秦川丽带领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出黑大教师献身未来教育事业、推动学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庆祝大会上举行了“从教三十年教师纪念仪式”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从教30年,他们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学生,用激情与汗水书写了学校的光荣与梦想;荣休之际,前辈们仍坚持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新的形式继续在教书育人的路上发光发热,成为引领学校前进的灯塔和坚不可摧的脊梁。

艺术学院教师张立明、王健演唱了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朴实无华的歌词背后,承载的是对老师深厚的感恩之情。

在大会表彰环节,依次展现了黑龙江大学2021年9月至2022年8月期间在教书育人、创新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攻关、学科与平台建设、社会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领域涌现出的先优模集体和个人。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由衷的敬意!
王永清书记指出,黑龙江大学于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的80余载办学历程中,高素质的教师和人才队伍始终是学校办学事业发展的首要资源和核心竞争力,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全部心血奉献给学生、奉献给黑大、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涵养熔铸了“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形成了独特的精神气质与文化内核,永远滋养黑大人勇毅前行。
过去一年,全体教职员工以主人翁精神主动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勠力同心、求实奋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不但有学养坚实、已生华发的前辈,也有才华横溢、崭露头角的中青年骨干,更拥有朝气蓬勃、豪情满怀的“来者”,他们是近一年来奋战在各个领域的优秀教职员工的代表和缩影,是新时代学校发展建设当之无愧的代言人。
王永清书记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不忘师者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主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争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一是要坚定笃学之志,增强教书育人本领,通过不断学习来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当好学生学习成长的引路人。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教育强国使命,把教书育人的职责和国家利益结合起来,培养学生忠于党和国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秉持教育情怀,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以人格魅力纯净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启迪学生智慧。
王永清书记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立足时代新征程、立足发展新目标,立足强校新路径、立足岗位新要求,把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的使命担当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融汇在事业发展的不懈追求中,继续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办人民满意大学为己任,为强校发展书写下力透纸背的精彩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校歌《岁月如歌》的动人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视觉设计:李俊才,图片:陈书洋)
相关话题/教育 书记 黑龙江大学 科研 艺术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黑龙江大学国家甜菜种质中期库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8月23日,我校承担的“国家甜菜种质中期库建设项目”验收会议在农学楼召开。副校长张颖春、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科学技术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验收工作会议。张颖春副校长在会上对各位专家莅临“国家甜菜种质中期库”项目验收指导工作表示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我校获批教育部司法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司法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在黑龙江省司法厅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法学院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获批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资格。多年来法学院秉持“博学慎思、求真务实、笃信法律、仁爱善良”的精神,始终把人才培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喜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根据黑龙江省民政厅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的通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6月23日上午,省民政厅有关领导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授牌。此次评估中,全省有20家社会组织获得“5A”级资质,其中高校基金会共2家,分别是黑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哈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质量,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疫情防控下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帮助学生积极面对疫情,学生工作部以“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契机,从10月10日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采取校院两级同步进行的方式,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开展2022级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学习活动
    为教育引导我校2022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合理发展规划,树立正确方向,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学校依托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网络教育平台于9月5日至9月11日期间,面向2022级学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线上学习活动。按照新生入学教育目的与要求,学生工作部提前部署、精心策划,联合相关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举办2022年度“双新”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并做好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于8月26日下午开展哈尔滨商业大学2022年度“双新”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旅游烹饪学院杜险峰科研团队参加“2022世界5G大会”晚宴设计工作并获得高度赞誉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和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成功举办。黑龙江省餐饮科学学会秘书长、我校旅游烹饪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杜险峰副教授科研团队一行五人应邀参加大会筹备工作,承担大会欢迎晚宴的龙菜设计任务,团队与华旗饭店餐饮部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展示龙江特色食材、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会计学院荣获全国首批《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DAEC)项目》标杆院校和中商学数字化会计师公益云课优秀院校
    8月23至24日,在大连举办的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2022年数字化学术年会上,会计学院获得全国首批《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DAEC)项目》标杆院校和中商学数字化会计师公益云课优秀院校。当前,数字化会计行业进入有序发展阶段,数字化转型是现代会计工作及会计教育领域的重要发展引擎,会计行业数字化转型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曹文鼎作品入选“首届全国青年平面设计作品展览”
    7月1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鲁迅美术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青年平面设计作品展览复评结果公布,全国共有176件作品入选,其中黑龙江省4件。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曹文鼎作品“《酉鼎》品牌形象设计”入选。曹文鼎在设计中主要利用文字和图形的变形创意,通过对于“酉”和“鼎”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举办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22年餐饮专业领域第三阶段培训研讨会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22年餐饮专业领域第三阶段培训研讨会于近日在哈尔滨举办。研讨会由哈尔滨商业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主办,深圳博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来自教育部餐饮行指委领导,扬州大学、四川旅游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武汉商学院、河南科技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