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开学首日全校教学秩序井然_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12

3月5日早,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严明、董玉庭分别在教务处、学工部、相关教学院(部)主管教学副院长,研究生院主要领导、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本科、研究生的教学课堂,检查了新学期第一天全校教学情况。



丁宏副书记、严明副校长一行来到了汇文楼,查看了部分本科教室、自习区和教师休息室,了解了教师的教学准备、授课情况,学生到课、学习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运行情况等。期间,丁宏副书记指出,要借新学期开学之机,继续加大课堂秩序集中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学工、教务等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学风建设的合力,要充分发挥学院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严明副校长要求进一步完善、升级多媒体教学设备;加强班级管理,提高课堂互动度;加强教室卫生管理;调整选课制度,充分利用好每一个教学周,并鼓励同学们跨学科选课,培养创新意识、增强自身竞争力。



在检查研究生的教学课堂时,董玉庭副校长要求任课教师及时、准确地做好学生的出勤记录,加强研究生课堂的日常管理及考核,并希望研究生院进一步规范教师授课,继续加强对研究生出勤情况的监控,将研究生教学检查结果与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体系、导师管理评价体系相关指标挂钩,加强过程管理,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

在本次检查过程中,任课教师均能准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文件齐备,学生上课态度认真、精神饱满,教师休息室基础设施齐全。

据悉,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将持续近一周。本学期也将延续传统,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保证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摄影:车敬楠 杨涛)

相关话题/质量 研究生院 本科 研究生培养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