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宏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陈宏,男,1966年出生,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后,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美国纳西大学生命科学中心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第四批名中医,国家二级岗位专家,中医老年病黑龙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先后获得黑龙江省级优秀中青年专家、黑龙江省级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名医学术传承信息化分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临床研究分会副会长,首届中国中医肿瘤防治联盟理事,中国中药协会肿瘤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肿瘤分会副会长,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会长,黑龙江省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主要从事肿瘤的中医药治疗疗效及机制机理研究。继承全国著名医家朴炳奎教授的学术思想,在基于中医“毒”、“瘀”、“虚”理论的基础上,创立了中药复方“养阴扶正汤”,并成功申报“齐齐哈尔市科技计划项目”、“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科研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深入研究中医药治疗肿瘤机制,为了使病人得到最佳治疗,提高肿瘤病人治愈率和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创建了肿瘤多学科协作综合治疗劳模创新工作室,号召相关科室共同参与进行肿瘤多学科协作综合治疗。首创老年病的多学科诊疗管理模式,根据老年病临床发病特点及患病人群的心理需求,建立老年病健康管理平台,研究评估临床证候-疾病-方药(中医治疗技术);通过随访平台建立中医循证医学数据库,针对老年病实施具有中医特色的综合疾病诊疗和全面健康管理,在临床实施中定期进行分析、总结、评估,不断完善。


相关话题/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