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滕义和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滕义和,教授,主任医师,黑龙江省名中医,曾任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副院长、黑龙江省骨伤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传统手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未来医学会理事等职。先后指导承担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研项目等,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2项;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为第四批、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滕老从医50余年,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骨结核、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膝关节半月板损伤、风湿及类风湿等疑难病症有其独到见解和处理方法。五十年代参与中药结核散治疗骨与关节结核的临床与实验研究工作,经方剂调整,改进剂型,科学炮制,降低了毒性,减少了副作用,提高了疗效。七十年代研制骨筋丹系列制剂治疗骨质增生,至今在临床上已应用30余年,经鉴定为黑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成果,并取得了新药证书和生产许可证。八十年代中医丹药炼制新工艺获得成功,改变了几千年古法炼制,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提高了质量,九十年代对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进行了深入研究,在中医理论基础上集合自己的丰富临床经验,提出补肾壮骨,活血化瘀的治则,并研制出新药健髋汤,通过千余例病人观察,有效率81.6%。
目前,滕老正在进一步潜心研究,治病求因,寻因用药,辨病与辩证相结合的治病思路,旨获良效在努力工作,决心在有生之年为发扬中医中药事业在做点贡献。


相关话题/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