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立然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张立然1990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主任医师,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南岗分院妇科主任,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睡眠分会副主任委员,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生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毕业后一直从事妇科和产科的临床工作,重视中医经典学习,主张中医的现代化关键是继承,只有从经典作者的历史文化背景和认知角度,去研究经典,才能参悟中医理论的博大精深。认为对中医理论的深层次探究,需要穷极一生去精进和努力。
运用中医理论治疗复发性流产、有很高的治愈率。对于妊娠期心律失常、妊娠期高血压病、妊娠期不同月份的先兆流产和早产、妊娠期失眠,运用中医中药治疗都获得满意的效果。在老年女性顽固性尿道疼痛、外阴瘙痒和外阴疼痛方面有独到的见解。针对更年期综合征患者的失眠、焦虑等症状,能充分发挥中医药治疗特色,疗效尤为突出。认为各种疾病的形成是多方面原因导致的,心理因素和生活模式起到关键作用,神形合一,是医患共同努力的方向。月经的节律性是目前的研究方向之一。


相关话题/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