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奋进农大】我校参加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现代农业与食品科学分论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5

10月28日下午,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现代农业与食品科学分论坛在东北农业大学召开。共有来自15个国家41所国内外知名学府、科研单位和企业的专家****及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崔卫国、国际产学研用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中外导师、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我校食品学院李志江教授作了题为“Sorghum (高粱) in Foods: Application and Functionality”的专家报告,介绍了高粱食品加工现状及其营养功能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提出高粱是食品生产的理想原料,探讨了高粱食品加工技术未来发展方向,以及高粱食品的营养学和功能特性研究的科学问题,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推进服务龙江农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扶贫和开放办学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果。

  据悉,我校于2021年获批教育部国际产学研用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截止目前,国际产学研用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已招收博士9名、硕士15名,与国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4名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依托国际产学研用项目,开展了国际合作项目6个,有效提升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国际化培养水平,促进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国际化发展,为龙江现代农业发展和产业创新、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文/王萍 图/李启涛
相关话题/国际 培养 食品 介绍 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