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奋进农大】2022年教师节贺信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5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志们:
  今天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壬寅虎年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下沉社区防疫、守护校园净土的教师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克服困难坚持居家隔离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
  一片丹心映日月,满腔热血沃山河。在大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当全市众多行业由于疫情按下“暂停键”的时候,我们的广大教师率先按下“重启键”、启动“快进键”,承担起“抗疫”与“保学”两个重要使命。你们第一时间听从学校安排开展线上教学,用屏幕传授知识、开班会凝聚人心、通电话传递温暖,教会学生们用坚强战胜不幸,用成长战胜灾难,书写了“以身立教,为人师表”的华美篇章。你们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或驻守在农大校园,离家守护一方净土;或下沉到各个社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逆向而行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远超以往的辛勤付出为全市抗击疫情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赢得了留校学生、社区群众的尊重和赞誉。在这里,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学校感谢你们!
  尊师是重教之本,重教是兴校之基。八一农大的每一名教职员工都是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这艘航船健康发展、行稳致远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里,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各个岗位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共同谱写了新时代学校改革奋进的新篇章,推动学校取得了国家级产业学院获批建设、省优势特色学科再添新军、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喜获突破、中西部基础教学实验楼建成投用、动物医学临床教学中心立项启动、厅垦共建进入实质性阶段等一系列新进展新突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对外开放办学等各方面硕果累累、枝枝盈香。我们因此也深悟,八一农大的一切进步,都离不开广大教职工开拓进取的奋斗;八一农大的所有成就,都是全体师生员工苦干实干的成果;八一农大的全部荣光,都在八一农大人共担使命的肩膀上。
  百舸争流千帆竞,奋楫前行勇者先。当前,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我们八一农大人继续勇担使命、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希望全校教职工秉承大庆铁人的优良传统,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投身到大庆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把个人与学校的建设、与城市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一名让学生认同、让群众认可的好教师!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再次恭祝全体教职员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节日快乐、生活顺遂、阖家安康!
党委书记:董广芝
校  长:郑喜群
相关话题/党委 社区 行政 动物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