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2016年博士联合招生通知(补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4-01

 201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联合招收研究生,联合招收学生在南科大进行培养,授予哈工大毕业证和学位证;双校共同成立专家组对学生培养进行指导和监督。

        南科大将设立“南方科技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研究生资助基金”为联合培养研究生提供丰厚的资助;学程期间,将获得至少一次境外交流机会,还将获得学生创业基金以及学生创业创新平台的服务。

        现进行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博士生招生第一次“申请-考核”补录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推荐攻博补录招收2016年哈工大-南科大联合培养博士生

        一、选拔范围(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博士生招生第一次“申请-考核”资格审核

        2、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推荐攻博资格审核的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应届硕士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与招生导师:

 

招生专业(一级学科)

招生导师

0701 数学

0702 物理学

0777生物医学工程

0802 机械工程

0803光学工程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

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

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

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17 化学工程与技术

0830环境科学与工程

(排名不分先后)

郑春苗、刘崇炫、刘俊国、李海龙、易树平、张作泰、王学锋、李景治、陈意钒、贡毅、张新海、全智、陈锐、王锐、汪飞、吴传跃、肖国芝、侯圣陶、何佳清、陈朗、徐虎、权泽卫、徐晶、谭斌、徐保民、程鑫、田颜清、孙大陟、梁永晔、郭旭岗、融亦鸣

各位考生可以自愿选择意向导师,南科大和哈工大按学科成立考核小组考核,录取后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确定指导关系

 

        三、招生人数:约30人(具体招生名额会根据国家下达计划数调整)

        四、报考流程

        填写《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和其他证明自己能力和水平的材料于12月11日前发送到:“南科大报考院系联系邮箱”yzb@sustc.edu.cn,不按要求发送者一律不受理。

        邮件题目格式:哈工大-南科大博士联合招生—南科大院系—报考专业

        五、复试与录取安排

        1、南科大对报名学生进行初审,通过初审者进行面试考核择优录取。

        2、复试时间:12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12月下旬公布拟录取结果

        六、联系方式

 

院系名称

咨询电话

联系邮箱

物理系

0755-88018254

phyyzb@sustc.edu.cn

化学系

0755-88018350

chem.yzb@sustc.edu.cn

生物系

0755-88018425

swx_yzb@sustc.edu.cn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0755-88018916

mseyzb@sustc.edu.cn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0755-88018536

eeyzb@sustc.edu.cn

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系

0755-88018607

fiyzb@sustc.edu.cn

数学系

0755-88018703

maths.yzb@sustc.edu.cn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0755-88010822

hjyzb@sustc.edu.cn

 

        南科大研究生院联系方式:0755-88015888,yzb@sustc.edu.cn

 

                                          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15.12.2

 

附件: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点击下载

 

附:南方科技大学简介

        2012年4月16日,教育部批准正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赋予学校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历史使命。

        南方科技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广东省领导和管理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广东省首批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是深圳市高起点、高定位创办的一 所创新型大学;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成为全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南方科技大学充分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实行理事会治理、教授治学、学术自治。2012年学校率先探索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收本科新生,打破“一考定终身”的高考招生制度。

        南方科技大学自创建之日起就坚持高门槛引进师资,高起点建设学科,高标准发展科研,打造高配置培养空间。学校已初步建立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 员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建校3年多来,学校引进中组部“****”近20人,“青年****”逾40人,人才质量高居全国高校前列;学校重视基础 学科建设,重点发展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的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部分特色学科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未来将逐步建成六个学院、21个系科和23个前沿交叉研究 中心。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率排名,学校高居全国第一,当年有7篇论文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

        秉承“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建校精神,南科大在“创知、创新、创业”(Research,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的道路上执着前行,探索不息。热忱欢迎你的加入,一同见证历史,创造未来!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