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挪威奥斯福大学商学院代表团对我校进行学术访问_河北地质大学

河北地质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目前正是我校一年一度的“四月天”学术活动月,4月20日,以挪威奥斯福大学商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Languages and Social Sciences, Østfold University College)院长特隆德.哈莫罗(Trond Hammervoll))为首的代表团一行四人应邀对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20日上午,在综合楼806会议室,挪威奥斯福大学商学院代表团与我校经贸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举行合作洽谈。会谈由北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经贸学院教授韩劲主持。经贸学院院长刘德智、院党委书记牛建高、副院长李国柱参加了会谈。崔文静副教授全程翻译。

刘德智介绍了我校和经贸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历史和现状,就两校历时十八年的友好交往和合作历程及其成果作了详细回顾,对两院未来合作的领域提出了建议。挪方院长特隆德.哈莫罗教授就挪威的教育体系、奥斯福大学和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商学院的英语教学和国际办学现状以及选择的可能性作了系统介绍,并简要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健康与福利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详细介绍了奥斯福大学的“动态研发环境”、研究经费主要来源、对外合作研发与教学情况,最后介绍了刚刚成立的“中挪学术交流平台”(China Norway Researcher Network, CNRN)及其基本构想。

下午,挪威代表团与经贸学院全体教师及校外受邀嘉宾进行了学术研讨。挪威商学院副教授盖尔.塔夫特(Geir C Tufte)、副院长拉娜.贝隆德(Lana Berglund)、副教授伊姆提雅子.贝德山(Imtiaz Badshah)分别作了题为“挪威区域政策研究简介”(Introduction to findings from a study of regional policy in Norway)、“未来创新技术:挪威国家创新体系背景”(Innovations skills for the future: the context of Norwegian national innovation systems)和“会计数字化与区域发展”(Digitalization of accounting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的报告。双方就合作研究项目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初步意向。

副校长张小平和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廖亦斌会见了挪威代表团一行。


张小平副校长会见挪威代表团



挪威代表团与经贸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举行合作洽谈

图片:经贸学院提供
相关话题/经贸 商学院 学术 介绍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