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信息工程学院唐志远博士科研成果荣获“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_河北地质大学

河北地质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11月12日,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对获得本年度产学研合作相关奖项的605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信息工程学院唐志远博士参与的一项能源探测领域科技成果荣获“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这项成果是由唐志远博士作为主要参与人之一,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长安大学合作完成的“复杂碳酸盐岩高效勘探开发关键地球物理创新技术及应用成效”。该成果针对世界上最复杂的塔里木盆地碳酸盐岩油气藏勘探开发中存在的难题展开技术攻关,形成一套适合塔里木盆地超埋深碳酸盐油气藏上产增储关键技术,为实现塔里木盆地超埋深碳酸盐岩油气藏的高效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十二五”期间塔里木油田的增产、稳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刘延东分别对大会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李克强在批示中指出,加强产学研合作是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望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着力打造协同创新平台,汇聚众智众力,加快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有力促进科技难题攻坚和成果转化,在培育壮大新动能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为增强我国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山东省省长龚正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年度奖项,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负责组织实施。该奖项设立于2009年,分设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突出贡献奖及军民融合奖5个奖项,是目前我国唯一面向政产学研金用结合的最高荣誉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已在北京、深圳、天津、上海等地成功举办了十届,每届大会设立一个主题,开展科技成果展览展示、高峰论坛、对接洽谈等活动,中国各省市以此为平台开展各具特色的交流活动。

本届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产学研协同创新,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就产学研合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建设、创新设计、智能制造、校企合作、健康中国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和项目对接。

图集:



图为:本届大会现场



图为:获奖证书



图为:获奖证书

图为:信息工程学院提供
相关话题/创新 科技 交流 博士 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