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永久记忆的特殊党课——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培训班圆满结束_河北地质大学

河北地质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按照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部署和我校干部培训工作安排,学校于2018年4月11日至16日对全校中层、科级干部以及部分师生党员进行了为期6天的培训教育。本次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的主题,通过专家授课、交流研讨、考察学习、警示教育、电影教学等多种方式,让广大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参训人员的广泛好评。


李军书记作培训班专题报告

4月16日下午,校党委李军书记做了培训班结课专题报告。李军结合6天来的学习体会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从“信仰人民”的角度,强调了人民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推动作用以及新时代人民对我们党提出的新要求。李军指出,党的十九大继续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旗帜上,指出了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方向,提出了工作的策略、方法和举措,这就是我们每位共产党员的努力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也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他要求,要以教师和学生为出发点开展各项工作,因材施教,创新育人,注重以学生为中心;要促进教师可持续发展,积极调动教师积极性,发挥教师主体作用;中层领导干部要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用好手中的权力。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立足教育,信仰人民,奋发有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本次培训班在内容上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河北地质大学内涵式发展”、“自然资源管理迈向新时代”、“新时代的一带一路:新进展与新思考”、“认真学习领会党章”、“ 信仰人民,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奋斗”等专题课;组织参训人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追忆历史、缅怀英烈,追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组织参训人员到石家庄第二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集体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了解我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培训活动充分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引导参训人员深入思考研究推动工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6天的培训,使大家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的洗礼,是震撼灵魂、激励终身、值得永久记忆的特殊党课,为推动我校党建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

摄影:张欣
相关话题/新时代 十九大 教育 创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