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度学术会议_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免费考研网/2018-04-25


  2月4日,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术交流,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和成果,规划未来的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如期召开,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刘小京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组组长和科研骨干及全体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生态与环境研究室、植物遗传与育种研究室和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研究室3个研究室及18个研究组分别围绕2017年主要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未来工作计划等内容做了总结汇报。总体上看,各研究组在科学研究、成果产出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并且打破了研究组的限制,全局意识增强,围绕大局、共谋发展,从学科发展的角度、中心整体发展的角度、系统合理的人员利用角度提出了发展规划。这些都是中心向心力增强的体现。

  报告结束后,由3个研究室推选的6个学术报告闪亮登场。报告人深入浅出、激情昂扬地讲述了自己的学术报告。报告个个精彩,每个报告结束,与会师生都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发问,报告人认真回答,讨论气氛热烈,彰显了中心的学术水平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年会还展出了45份学术海报,海报个个内容丰富、制作精美,充分展示了中心2017年取得的具有影响力的科研进展,与学术报告一起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最后,中心主任胡春胜作了总结发言,对大家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和对中心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拓宽思路,扩展研究尺度,提高研究水平,将有实际应用效益的成果做得更好,将成果应用于实践中,做到基础研究更前沿、应用研究更接地气。同时强调,大家要积极努力,取得更高、更好的产出,为提升中心的学术水平和把中心打造成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创新单元而努力。做好规划,决胜于2018,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创美好未来。(供稿:谭莉梅)






相关话题/学术 工作 规划 科研 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