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2018新春联欢会_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免费考研网/2018-04-25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春节钟声临近,2月8日下午,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工会和学生会联合主办的“2018新春联欢会暨表彰大会”在中心行政楼活动室欢乐启幕。刘昌明院士、中心领导与全体职工、学生、以及留学生和老干部代表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狗年春节。

  联欢会共分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青春之歌三个章节。在同学们精心排练的热情奔放的开场舞迅速燃起现场气氛后,中心党委委员刘西岗研究员、职工景冰丹、学生张希兰和任晓东四位“俊男靓女”一同登场,并在担任主持人的同时,不时给大家上演现场版“脱口秀”,获得大家阵阵掌声。接下来的演出中,老干部们精心准备的诗朗诵《我的祖国》声情并茂,激情饱满的声音承载了老一辈科研人员对祖国的深情;气势磅礴的《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等红歌串烧,更是引起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思考;妙语连珠的脱口秀以中心研究生科研生活为背景,不时引得台下捧腹大笑;更有才华横溢的尤克里里弹唱,几度引发阵阵掌声;《丝路赞歌》诗朗诵带领大家追古抚今,歌颂“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令人印象深刻的当数小品《模拟面试》,展现了研究生入学面试时候的朝气蓬勃以及对科研的向往;以中心科研生活为基础创作的《中心赞》,用“三句半”的形式道出了中心职工的心声;深情的男女对唱、男生独唱,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对待人生的精神面貌;留学生们则用特有的民族歌曲和舞蹈,以及用流利中文演唱的热情洋溢的中文歌曲和独具匠心的新春对联表达了他们的祝福;三位小朋友和研究生共同合唱的《青春修炼手册》,则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联欢会中不时穿插的抽奖环节,也为幸运观众送出一份份新春大礼包。

  值得一提的是,在表彰颁奖环节,中心邀请到刘昌明院士亲自到场,为2017年度获得“昌明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当84岁高龄的刘院士将证书递到每一位获奖同学手中的时候,同学们收获了荣誉,也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此外,中心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还宣读了2017年度中心奖教金、奖学金获奖情况,2017年中心荣获外部荣誉集体、个人名单,2017年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两优一先”名单,2017年度中心学术年会优秀报告奖与墙报奖获奖名单,2017年度中心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名单。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中心党委书记赵军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恋,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联欢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中心各个部门团结协作、通力配合的奋进精神,表现出中心全体职工和学生在创新文化建设中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相信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经过大家的努力,中心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供稿:梁硕硕 王超)








相关话题/院士 科研 名单 优秀 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