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北工业大学空中讲堂热力开讲!精彩待续......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2022年伊始,津沽大地突发疫情,河北工业大学迅速响应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教育两委指示紧急实施封校管理,全校师生闻令而动、积极配合,以实际行动展现河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丰富学生学习生活,活跃学术氛围,拓展专业视野,提升科研能力,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抗疫假期,机械工程学院特举办“河北工业大学空中讲堂”系列活动。本活动特邀校内外各领域专家、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1月20日,空中讲堂系列活动第一讲主讲嘉宾为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教授,报告题目为“纳米添加相/高分子基体系的传感纳米复合材料研究的最新进展”。

胡校长在报告中从电子导电类纳米复合材料的导电性能、压阻性能的数值模拟出发,讲述导电类纳米复合材料压阻效应的机理,梳理出影响传感灵敏度的关键因素,并介绍其科研团队所研发的各类压阻型纳米复合材料及其特性,同时讲解基于纳米添加相改性的PVDF压电类高分子材料的压电性能,最后汇报了基于羟基磷灰石纳米线/水凝胶材料的柔性离子皮肤方面的最新进展。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185人,其中本校师生共计1076人,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师生109人。

本期讲座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会后许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临近年末,疫情突袭,科研停滞,但学校和老师给予的关怀让我们倍感温馨。学校和老师不仅仅在生活上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还为我们的科研学习提供细心指导。今天胡校长的讲座让我受益良多,为我的课题研究打开了一个新的思路,让我明白了“我们不要只关注于前人做过的,还要做出一定创新,发现一些有趣的新颖的现象,我们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探索全新的世界。”
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怀,感谢胡校长的指导,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会越来越好。
——机械工程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 王均帅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现在是封校管理,但在封校期间学校应势而行,通过“空中讲堂”的形式完成了精彩的学术讲座。非常高兴能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下,聆听到胡宁校长向我们讲解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尽管我和胡校长的研究方向并不一样,但他讲座的思路、表达等各个方面还是令我受益匪浅,我觉得这样的“空中讲堂”对于正处于封校期间的我们来说真的很有意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 滑雪

疫情当下,学校封闭,正常时期稳定有序的线下科研活动难以开展,对我们学生来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挑战。现在学院举办了抗疫系列空中讲堂,邀请各领域资深教授开展学术讲座。这拓宽了我们的学术视野,丰富了我们的寒假学习生活。通过本次空中讲堂,我对纳米复合材料研究领域的认知得到了加深,进一步激发了我对于科研工作的热情与信心!
——机械工程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 李明龙

自天津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安排的前提下,尽最大的努力给予在校学生生活、学习和科研上的关心与帮助。
总书记说过:“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河北工业大学空中讲堂系列活动第一讲圆满结束,接下来还将连续开展多场次高水平学术讲座,分别邀请不同学科领域专家分享学科前沿领域科研热点、研究进展与学术成果,希望同学们在度过难忘假期的同时享受每一场科研盛宴!
河北工业大学空中讲堂活动安排



图片/李文清 张明轩 文字/曹荣康、叶晓凯 单位审核/赵丽滨


相关话题/纳米 学术 科研 河北工业大学 校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2021年度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成绩斐然
    2021年,我校坚定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引领,聚焦“四个面向”,创新工作思路,依托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培育标志性科技成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学校获批国家基金项目10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8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基金项目数量持续维持高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第十二届激励校园河北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11月12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本科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体育部、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在活动礼堂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校内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推荐的16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开展财政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专题讲座
    11月11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专家张兵、天津市科学技术评价中心王少娟,开展了财政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专题讲座。纪委办公室主任赵全明、财务处处长孟祥生出席讲座,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新主持讲座。王新院长对张兵和王少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全面准确理解科研资金管理政策,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交叉学科学术报告会
    为促进“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交叉学科领域高质量发展,实验室于2021年11月9日召开了交叉学科领域学术报告会。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韩旭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明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刘晓明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奎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永建教授出席了报告会。中青年教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校长韩旭在教学督导反馈会上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
    10月28日下午,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议在图书馆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韩旭出席会议并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势在必行。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学校第三届理事会成立
    7月16日,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学校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中学会议室成功举办。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延涛,北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丽莉,北辰区教育局副局长苗芊,双口镇副镇长刘妍以及河北工业大学、双口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学校校友、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启动第二届衡水市创新挑战赛企业服务暨河北工业大学“走访百县”活动
    7月14—15日,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衡水市创新挑战赛企业服务暨河北工业大学“走访百县”活动。在出征仪式上,副校长马国伟为河北工业大学“走访百县”教授团授旗并讲话,他在讲话中鼓励全体成员积极践行学校“落地冲高”工作思路,主动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由来自我校不同学科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对河北工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现场考查圆满完成
    2021年6月2日至4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的委托,由上海申元工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刘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兰峰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刘继才教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高延伟高级工程师等4名专家组成的考查小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教育进行实地考察评估。6月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 副校长马国伟在中芬科技创新论坛做主旨演讲
    5月21日下午,由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Junction主办,我校参与协办的世界智能大会—中芬科技创新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副校长马国伟应邀以《智能时代下的科技创新与高等教育》为题做主旨演讲。马国伟从高等教育视角,分享了在新时代,面向未来的高等教育应如何推动和促进科技发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对河北工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现场考查圆满完成
    受住房和城乡建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的委派,由湖南大学杨昌智教授任组长,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于晓明教授级高工、东华大学周亚素教授和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周国民教授级高工组成的评估(认证)小组,于2021年5月17日至19日对河北工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了评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