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长韩旭在教学督导反馈会上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10月28日下午,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议在图书馆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韩旭出席会议并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势在必行。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委员会主任王秀春主持。

会上,督导焦永树、李跃利、苑帅民、刘丽冰、侯向丹、魏怀鹏、杨瑞霞先后发言,分别汇报了红桥校区教学秩序、北辰校区教学秩序、课程思政建设、青年元光****教学情况、部分教师学生评教情况、实验(实践、实训)课程、研究生教育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位督导直击问题,结合在教师课堂教学管理、学生上课状态和效果、教学环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见人见事,督导建议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从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的高度出发,严格教师课堂教学管理,完善课程组集体备课和传帮带制度,不断优化学生评教方式方法,实施多元化评教和教师考评体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夯实教学素质目标、思政目标,立足课程本身特色和亮点,深入搜集整理课程思政案例;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秩序、加强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和严格授课质量规范要求;定期开展对教学楼及教学设施的巡视和维护等。
王秀春对督导反馈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从督导日常工作、课程评价标准专项研究、督导反馈体系建设、制度建设、简报改进、完善评教结果的利用途径六个方面对督导委员会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与展望进行了介绍。
韩旭在认真听取每位督导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督导的认真工作和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代表学校感谢各位督导不辞辛苦和耐心细致的付出。
就督导反馈的意见建议,他对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要列明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针对涉及的人、涉及的事,逐项进行核实,确保督导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二是要抓好过程管理。各个学院书记、院长要亲临教学第一线,带头抓好教学管理,从严抓实教学、教研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每位老师都能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追求,提高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助推青年教师成长;三是要重视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科学设置研究生课程,着力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要与教学督导做好对接,从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的角度对教学环境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传达和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督导工作实效和教育教学水平。
文图来源: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教育
单位审核:王秀春 马岱 刘丽梅


相关话题/课程 工作 思政 管理 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