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在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近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泉州师范学院)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协办、厦门中学西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由2018级袁雪薇,2019级孙彤、仝雨菲组成的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初赛阶段,共有来自全国103所高校的本科生代表队和17所高校的研究生代表队报名参赛。各参赛团队在“汉语国际教育直播教学平台”以“一对一汉语教学实践”的方式参赛,并提交教案和课件作为参赛辅助材料。经专家组综合评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代表队以本科生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决赛阶段,共有24组本科生代表队和8组研究生代表队参与角逐。决赛的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考核、即席演讲、说课以及在线实时教学四个部分,经过紧张的比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全国二等奖。
为不断提升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教研水平和培养能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本着“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宗旨,积极动员和组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参赛。学院选派教学委员会成员张玮、张智慧和仇海平等担任指导教师,从修改教案、指导课件制作到模拟演讲、说课和授课,三位老师耐心指导、悉心指正,带领学生全面备赛,为最后取得佳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大赛展现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优秀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利用现代信息教育技术开展汉语教学的综合技能,巩固、扩展、加深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基础,同时提高了学生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丰富了同国内兄弟院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学习。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相关话题/国际 本科生 汉语国际教育 综合 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