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介绍

长江水产研究所 考研网/2015-09-22


  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要以淡水养殖鱼类为研究对象,应用动物生理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方法和技术,研究揭示饲料营养物质的需求及其在机体的消化吸收、代谢调控规律和机制,开发资源节约、环境谐调并提升养殖对象生产性能与品质安全的高效能配合饲料及技术,并以研究室为主体建立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鱼类营养生理功能实验室。

  研究室设有四个研究方向:(1)营养需要与代谢调控,(2)饲料安全和生物学效价评定,(3)营养、健康与免疫,(4)分子营养。研究室承担完成了“六五”以来有关水产饲料的国家攻关(支撑)计划等重大科研项目三十余项。近年来主要以草鱼、罗非鱼、鲟鱼等淡水养殖鱼类为重点研究对象,研究其营养需要、生理学特征及其配合饲料技术。

  近年来,研究室作为主要参加单位完成的各项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奖6项,发布农业部行业标准8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各一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联系方式:

  主 任:文 华

  电 话:**

  E-mail:wenhua.hb@163.com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大园一路8号

  邮 编:430223

  

相关话题/长江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