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介绍

湖北科技学院 考研网/2015-09-23


  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是由2003年5月成立的管理学院发展而来的,2007年管理学院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由原经济管理系的市场营销专业、数学系会计学专业、历史系的旅游管理专业合并重组而成。现设有经济学、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和会计学、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三个专科专业,有教职员工50人,其中教授4人(含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职工5人、硕士学位的37人。

  学院主要从事理论经济学与管理学的教学与科研活动。教学科研机构包括经济学系、工商管理系、财务管理系、旅游管理系四个系,设有11个教研室和经济研究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学院现有在建硕士点一个,兼职博士生导师一名,硕士生导师2名,校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为校级精品课程,理论经济学教学团队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009年经济学专业代表学校接受省本科专业合格评估,以优异成绩获得专家学者一致好评。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近1300人,继续教育和自学助考本科生600余人。学院学术气氛浓厚,科研成果丰硕。近五年来,全院教职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400篇,其中在《管理世界》、《社会主义研究》、《财政研究》、《经济管理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作4部,教材3部,合著三部,其中有两项成果分别荣获湖北省第四、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项成果获湖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项成果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近5年获得国家教育规划项目一项,教育部规划项目三项,教育部博士后基金项目一项,博士后特别基金项目一项,省社科基金项目两项,省厅及校级课题50余项。学生科研创新活动成效显著,近5年来年年均有学生科研论文获省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其中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

  经济与管理学院所办专业多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应用性强的经济、管理类专业,为适应社会需求,我们不断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建设,建有相对稳定的教学实习基地8个,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和条件,大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的,近几年本专科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广大毕业生在我国各级政府管理部门、教学研究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各个领域,取得骄人的成绩,正在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话题/湖北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