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科技学院2012年硕士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湖北科技学院 考研网/2015-09-23


  湖北科技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考生:
  根据2012年湖北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复试分数基本要求,你的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请你提前做好准备。我校今年的复试总体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优先申请调剂我校的部分考生,时间为4月19日-20日;如果第一批生源未满,可以继续调剂申请,第二批复试安排在4月28日-29日。按下列要求按时来我校报到参加复试,超过规定时间作自动放弃处理。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安排
  4月19日(第一批)/4月28日(第二批):上午8:30-10:00资格审查、报到。初试成绩合格考生携带复试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往届生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应届本科毕业生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湖北科技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评价表(加盖单位公章)到湖北科技学院行政楼5楼研究生处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资格审查合格者领取复试具体实施办法、专业复试安排表,同时签订湖北科技学院2012年研究生调剂承诺书。
  下午14:30-16:00同等学历考生加试。
  4月20日(第一批)/4月29日(第二批):上午8:00—10:00学校统一组织英语复查考试。10:30-11:30专业英语考试+专业笔试。
  下午14:30-17:00综合面试。
  4月23日(第一批)/4月30日(第二批):学校公示拟录取名单,考生了解录取状况,未录取者,自行及时联系调剂单位。
  二、复试形式:以笔试和面试为主,可根据特殊要求适当增加其它考核方式。复试强调在考察考生的德智体等各方面基础上,突出对其专业素质、实践科研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三、复试内容:
  1、外语复查考试:外语复查考试为资格考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外语复查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2、专业英语考试(占复试总成绩的20%):由学校统一组织出题。
  3、专业笔试(占复试总成绩的30%):由药学院统一组织出题。
  4、综合面试(占复试总成绩的50%):内容包括实践(实验)能力(20分)和综合素质考核(30分)二部分,面试时间每位考生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采取由考生从试题中随机抽取题目,由面试教师提问,考生当场回答的方式进行。必要时,面试教师可就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问。每个考生面试情况须由复试小组秘书做好详细记录。
  5、同等学力加试:同等学力的考生(专科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复试时需加试一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事管理学、生物药剂学和药代动力学,任选一门),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加试方式为笔试。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体检:备照片一张,4月19日(第一批)/4月28日(第二批)上午10:00-12:00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交纳体检费,领取体检表进行体检。
  五、录取办法:严格执行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考生个人综合成绩得分由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组成,复试成绩包括专业英语考试(满分为20分)、专业笔试(满分为30分)、综合面试(满分为50分)。具体见《湖北科技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公布在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网站上)。
  复试后未被列入拟录名单的考生,自己尽快联系校外相关专业调剂;拟录取考生通过教育部审批后,才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2012年4月9日

  相关链接:
  2012年考研复试专题 | 复试经验 | 复试试题 | 复试交流 | 2012年考研讨论版
  2012年考研调剂中心 | 2012年全国考研复试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相关话题/湖北科技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湖北科技学院2012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细则
      为确保我校2012年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的质量和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对复试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录取原则,结合我校具体实际,特制订如下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 ...
    湖北科技学院 考研网 2015-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