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介绍

湖北科技学院 考研网/2015-09-23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原化学与生命科学系)创办于1977年,现有化学教育(本科)、生物科学(本科)、应用化工生产技术、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生物教育等五个专业。在校学生462人,并于2004年开始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招收“有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我系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2人,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副教授12人,博士2人,硕士12人,省级学术骨干教师1人,高职称人数占专任教师人数的58%。教学实验设备齐全,设有基础化学实验室和生物基础实验室两类教学实验室和有机合成实验室及配位化学研究室两个教师教学科研实验室,仪器设备总价值近300万元。我院实验室1996年接受湖北省教育厅检查验收为“合格实验室”。

  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在系总支和行政的领导下,敬岗爱业,严谨治学,积极开展教研科研活动,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各类论文26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近40篇;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目前在研课题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湖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团队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5项、校级立项多项。我系开设的“有机化学”课程被评为湖北省第二届、第三届优质课程、湖北省首届精品课程。

  我院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重视学生管理工作,除认真做好常规学生管理工作外,还结合我院实际开创性地实行“政治辅导员”“值周班长”制度,坚持青年党员和团员政治理论学习,正确引导学生,切实培养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素养,把党员学生的先进性模范作用和表率带头作用真正体现在学生日常管理中,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班级管理中来,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了良好的学风,又提高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院2006年被被评为“湖北省高校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先进基层单位”;多次被校团委授予“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姜军权、徐俊龙等多名学生在各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2002级、2003级本科班学生考研录取率分别达9.7%和17.5%,其中李倩和刑斌分别被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录取,2004级本科班学生在2008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录取率达25%,创造了咸宁学院历史最高。

  为了扩展师生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我院近几年选派多名骨干教师外出进修交流,同时多次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作学术报告,仅2006年就邀请了武汉大学知名专家曲松生教授和马来西亚知名学者Ng Seik Weng教授来校作了学术报告,并且聘请Ng Seik Weng教授为客座教授,同时承办了湖北省2006年物理化学年会;2007年又分别邀请了哈佛大学博士后郭海滨先生(我院毕业校友)、美国知名科学家吴亚林教授来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且聘请吴亚林教授为我院教授。

  我院特别注重学生能力培养,着力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竞争力,群策群力服务学生就业。在就业形式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我院学生就业率每年均在90%以上。

  30年的征程,30年的奋斗,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不断地成长壮大。相信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师生员工定然会更加勤奋拼搏。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明天也定然会遍地阳光。

相关话题/湖北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