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介绍

湖北科技学院 考研网/2015-09-23

  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是湖北科技学院直属院级科研机构,集中医药类大型科研设备新组建而成,重点发展“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实验室,按照省级重点实验室标准进行建设,“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8月29号通过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立项评估,该实验室依托湖北科技学院,是湖北科技学院省级重点学科药理学和省级重点(培育)学科药学和医学学科的科研平台,以及研究生等科研人才的培养基地。

  实验室以楚天学者为领军人物,跟踪国内外糖尿病研究前沿,重点研究糖尿病及其心脑血管病变的发病机理,寻找防治的新靶点,进而针对新靶点进行新药研发。目前主要人员有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1人(邹明辉教授,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奥克拉荷马大学内科学系血管生物部负责人,细胞生物学、生理学、医学终身教授。主要从事血管生物学和药理学的研究,其实验室每年发表SCI文章的影响因子总和平均在100左右),“楚天学者”特聘教授2人,专职科研人员(博士)和实验技术人员若干。

相关话题/湖北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