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介绍

湖北科技学院 考研网/2015-09-23


  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起源于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984年开办的史地科,1986年成立地理科,1990年升为地理科学系,2002年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咸宁医学院合并组建成咸宁学院,地理科学系也于2003年更名为城乡规划与资源科学系,2006年成立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院下设“地理科学、土地资源管理、工程管理”三个教学系与一个不动产研究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2人,其中专任教师37人。教师队伍中,教授5人,副教授12人,博士13人,硕士1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湖北省优秀教师1人,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1人,咸宁市专项津贴专家2人,咸宁学院教学名师3人,咸宁学院学科带头人2人,学术骨干3人。此外,学院还聘有国际地理学会前任副主席、德国莱比锡大学地理研究所所长Prof.Dr.Lorenz King,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刘燕教授等6位客座教授。地理科学专业教学团队是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2010年),团队负责的《中国地理》课程是湖北省精品课程。

  学院现有一个重点建设的自然地理硕士点(2006年批准)、三个本科专业(地理科学、土地资源管理、工程管理)与一个地理教育专科专业。地理专业已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湖北省省属重点专业(1992年)、湖北省品牌专业(2009年)与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为湖北省及至全国培养了大批地理学专门人才,是湖北省中学地理师资的重要摇篮之一。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非师范)于 1993年开始专科招生,2003年升为本科,主要为国土、城建、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培养从事国土管理、土地利用规划、房地产经营管理、物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是咸宁学院的品牌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强,就业率高。工程管理专业(非师范)是依托学科优势于2006 年开办的极具市场前景的新专业,主要为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培养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和现代管理科学知识,能独立从事项目管理与决策的复合型高级专业管理人才。全院现有各类本专科生900多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2人。

  近五年来,学院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湖北省各类厅级科学研究项目15项、地方横向项目12项,公开出版学术专著5部、高等学校规划教材4部,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湖北省优秀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

  “十二五”期间,学院将按照“和谐、高效、创新、求精”的办院理念,坚持“人才兴院、质量立院与学科强院”的发展思路,面向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以地理科学、土地资源管理、工程管理为特色,强化教学与科研的平台建设,使学院在“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三个方面上新台阶。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与规范常规教学管理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力争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与硕士点建设方面有新的突破,将资环学院办成学校一流、省内有特色的、有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相关话题/湖北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