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科技大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资助体系说明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26

为激励硕士研究生潜心学习和科研,我校建立了完善的资助体系,包括国家资助、学校资助、社会资助等。

一、国家资助
1.按照国家公布的奖助学金政策和标准对符合条件的在校研究生进行资助,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标准为20000/人,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标准为6000/人·年。
2.学校配合金融机构为部分生活困难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提供助学贷款,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人·年。
二、学校资助
1.一志愿报考我校被录取且人事档案转入我校全日制脱产学习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资助比例达90%,一等学业奖学金额度为8000/人·年,二等学业奖学金额度为4000/人·年,具体按照《武汉科技大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实施办法》执行。
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工程管理和项目管理等专业学位的研究生不参评学业奖学金。

2.新生奖学金(一次性发放):

一等:20000/人,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① “985”、“211”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被录取的研究生;

②本科阶段必修课程平均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的推荐免试研究生。

二等:7000/人,除获得一等新生奖学金外的其他推免生100%覆盖。

3.学校设立研究生“三助”岗位(助教、助研、助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给予补助,标准不低于500/人·月。

4.科研津贴,导师根据课题研究的工作量给予研究生相应的经费资助。

5.硕博连读研究生资助:

考生在推免复试、统考复试时均可向学校提出硕博连读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后即可享受博士研究生待遇。

申请硕博连读的推免生,经学校审核同意后,按照“本—硕—博”贯通模式培养,本科阶段可修读研究生课程并享受学校5000元资助,取得硕士学籍后一次性发放,在读研究生期间学校可资助其出国交流、学习。

三、社会资助
学校设有“许家印”、“科力生”、“铌钢”、“武钢”、“涟钢”、“濮耐”、“首安”等社会奖学金,用于奖励在科技成果、学术论文、学习成绩、社会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硕士研究生,每年评审一次。社会奖学金中,特等奖学金最高为10000/人,一等奖学金最高为5000/人,二等奖学金最高为3000/人。
四、我校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奖助学金
我校高性能钢铁材料及其应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钒资源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奖助学金标准如下:
学业奖学金:8000/人·年;助学金:15000/人·年,具体评定办法由各协同创新中心负责解释。
此外,各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还可参加学校其他奖学金的评选,具体奖助办法按照武汉科技大学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其他

学校在读优秀硕士研究生,可申请到美国华盛本大学、美国桥港大学、美国罗杰威廉姆斯大学、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日本茨城大学、日本福井大学、日本北见工业大学、韩国汉阳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交流、学习。

 
相关话题/资助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广东海洋大学大幅提高2016年硕士生资助力度
    为了吸引更多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学校特别增设海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新生特别奖学金,大幅度提高2016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资助力度。具体如下:1、学校奖助 奖学金 名称 奖励标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2
  • 浙江大学研究生资助管理办法(试行)
    浙江大学关于印发浙江大学研究生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浙大发研〔2014〕81号 各学院(系),行政各部门,各校区管委会,直属各单位:现将《浙江大学研究生资助管理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浙江大学 2014年7月21日 浙江大学研究生资助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完善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6
  • 上海戏剧学院老师您好,因为MFA学费较高,贵校对于贫困生有没有什么资助政策?
    关于学费18***7209-24 12:32老师您好,因为MFA学费较高,贵校对于贫困生有没有什么资助政策?【回复】有相应的奖学金 ...
    18***72 上海戏剧学院 2015-11-02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和研究生资助项目解读
    提 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是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高我国研究生国际竞争力、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 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校通过统筹财政投入、科 研经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8
  • 关于“高通杯”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发表资助的通知
    北邮心校友情学术梦高通杯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组委会成员的不懈努力、我校各院系广 大评审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本届学术论坛已经全面完成论文的资格评审工作。在公示期内,组委会认真细致地处理了异议,并做出了相应反馈。现将第十 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发表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3
  • 关于公布2015年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人选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研究生创新基金实施办法》,经博士研究生本人申请并公开答辩、学院(研究院)严格选拔、研究生院审核等环节,评选以下同学获得2015年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通知如下:一、基金资助名单和资助额度1、博二基金 项目批准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3
  • 关于启动2015年9月研究生出国(境)参加学术会议资助工作的通知
    按照《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出(境)国参加学术会议资助办法(试行)》(校研发【2009】19号),现开始启动2015年9月资助研究生出国(境)参加学术会议的审批工作,具体申请及审批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15年拟定进行四次集中审批,时间分别在:3月、6月、8月和11月。因会议时间及收到会议接收函时间的随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3
  •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申请国际交流资助的 几个重要途径
    一、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一)项目简介 为紧密配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 培养一批若干年后国家建设所需各行各业拔尖创新的人才,国家留学基金于2007年设立了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其宗旨是为紧密配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 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加速高水平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08
  • 湖南大学研究生具体的奖助学金资助体系
      问:湖南大学研究生具体的奖助学金资助体系?  答: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要求,学校实行研究生奖助学金资助体系,大幅度提高资助强度,实行资助动态管理。全日制脱产硕士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 ...
    湖南大学 考研网 2015-09-25
  •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资助体系介绍
    学校基本形成了奖、助、贷、补等为一体的研究生资助体系即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优秀研究生与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励和优秀毕业研究生奖励,国家助学金、三助津贴、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项目资助,国家生源地贷款等。一、国 ...
    本站小编 武汉工程大学 2015-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