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5年博士考生复试的公告

本站小编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5-09-19

 为了做好我所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试原则

  (一)公开、公平、公正,德、智、体全面衡量

  (二)差额复试、集体把关

  二、分数线

  参加复试的普通招考考生,入学考试初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3分,总分224分以上(含224分)。

  三、2015年博士招生考试复试名单

  戎立帆  李亚哲 陈树峰 刘素锦 赵坤  孙钱程 李伟 郭宏伟 程广坦  

  马池帅  严纪兴 王士权 宋万鹏 周兴涛 刘世伟 赵强 赵金帅 朱初初

  罗慈友 刘小龙 王兆丰  牛智勇 汪进超  郑俊

  四、复试日程安排(请见附件)

  五、考生需提交的材料

  (一)提交材料内容

  1.参加复试的考生应携带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需交验学生证)。

  2.就读、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考生硕士阶段课程成绩单;

  3.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4. 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5. 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

  6. 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自述本人的专业学习情况、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个人学术研究兴趣,以及攻读博士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博士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字数1000字以内。),PPT形式自我介绍,不超过8张幻灯片,时间3~5分钟。

  7. 政治审查材料(加盖公章)一份,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8. 有效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不能是扫描件)

  六、复试主要内容及评分标准

  (一)业务素质考查:侧重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及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考生对本专业的研究兴趣和认识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

  1、业务能力面试和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分):

  面试小组由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和导师代表组成。设组长1名负责面试的各个环节;另设秘书1名,负责面试记录工作并协助安排有关事宜。

  ①面试主要采取问答形式。主要考核考生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并对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活动以及工作业绩进行考察。面试小组成员在面试前应查阅考生的基本材料,全面了解考生情况,考察其综合素质和能力。

  ②面试过程中,秘书对每位考生的面试情况均要进行书面记录。每名考生面试结束后,面试小组简短讨论,每位评委当场独立评定分数,评分采用统一的百分制量化标准。考生的面试分为所有评委给定成绩的平均分。

  ③面试结束后,研究生部对计算考生平均分,组长和全体评委对全组考生分数情况进行复核,确定考生的最终专业面试成绩。

  评分标准:

  ①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和扎实程度(包括对所报考学科前沿知识和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等)(50分)

  ②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能力与发展潜力(30分)

  ③思维方式及应变能力(含思想品德、治学态度及个人兴趣等)(20分)

  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

  2、考生入学考试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平均分)×60%+复试成绩×40%

  七、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参加由我所统一组织的身体健康检查,由研究生部统一组织,在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

   体检原则上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 关于普通高 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 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 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 进行。

  八、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心理素质、遵纪守法等方面。

  九、录取

  拟录取的考生,其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与体检必须合格,复试成绩不低于60分。

  所招生领导小组依据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并结合考生综合情况以及我所的专业需求等进行综合排名择优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

  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

  研究生部

  2015年4月22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4年博士考生复试的公告
    为了做好我所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试原则  (一)公开、公平、公正,德、智、体全面衡量  (二)差额复试、集体把关  二、分数线  参加复试的普通招考考生,入学考试初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总分从高到底前19名。  三、2014年博士招生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9
  • 2005年武汉岩土所考研问答:复试分数线
      老师,我想问一下贵所往年复试分数线?在哪里能买到专业试卷?  【回复】我所复试分数线是国家线。我所提供00年至05年专业试卷,每年每份3元。 ...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考研网 2015-09-18
  • 中科院水生所水生生物学复试考研经验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学专业考研复试复习方法:1、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学专业的专业课复习是最重要的,无论如何进入考研 复试之后,自身的的实力和成绩是最重要的,虽然考研复试的成败取决于很多因素,但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还是把复试要求的内容复习好,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是前 提。2、在复 ...
    本站小编 考研网 2015-09-18
  • 水生所2015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名单
    以下同学为我所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参加复试名单: 李汉东 黄娇龙 石欣 刘瑶 马雪凤 水生所研究生部2015年3月18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8
  • 2015年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复试分组
    1、动物学、水产养殖复试组: 导师:曹文宣 解绶启 陈毅峰 何舜平 李钟杰 刘焕章 刘家寿 王丁 王剑伟 王克雄 张鹗 王绪祯 谢松光 谢志才 张堂林 朱晓鸣 何德奎 郝玉江 唐琼英 张富铁 韩冬 陈宇顺 考生:邱宁 卢雅静 王震 陈娟 张智 程玉 陈霄航 邓树庆 李文静 杨积伟 屈霄 张晨 肖扬 李娇 卫小元 李政道 王仁凯 2、水生生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8
  • 2015年水生所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名单
    一、遗传学专业:刘晶 朱要军 赵祥 廖志伟 陈亮明 葛国栋 张宝龙 陈贶新 王子乾 周颖 李智 朱曦 张燕勇 王光欣 杨芷 党晓雪 黄锦鸾二、动物学、水产养殖专业:邱宁 卢雅静 王震 陈娟 张智 程玉 陈霄航 邓树庆 李文静 杨积伟 屈霄 张晨 肖扬 李娇 卫小元 李政道 王仁凯三、水生生物学专业:陶思依 贾楠楠 张东 赵媛莉 马雅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8
  • 2015年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复试规程
    一、复试分数线  1、学术型硕士:  动物学专业、水产养殖专业:  政治50,英语50,专业课180,专业课280 总分310  遗传学专业:  政治50,英语50,专业课180,专业课280 总分320  水生生物学专业:  政治50,英语50,专业课180,专业课280 总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8
  • 2014年水生所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名单
    一、水生生物学专业:  左俊 苏红 王武 高娜 贺甜甜 王清华 王萌 王利 王昌 史奇朋 崔忠强 张玲香 班赛男 滑聪杰 赵丽爽 代亮亮 张蔚珍 张兰梨 金庸 张晶 刘本文 胡瑶 黄宇波 夏午来 蔡芳芳 王瑞娟 张凤格 王琼 卫晴 姚小燕 李淑丹 黄琳 杨慧 刘新华 任诗思 谢蕊霞 孙庆学 马明洋  二、动物学专业、水产养殖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8
  • 2014年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复试规程
    2014年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复试规程  一、复试分数线  1、学术型硕士:  各专业总分分数线:  动物学专业、水产养殖专业:  政治50 ,英语45,专业课175,专业课275, 总分300  遗传学专业:  政治50 ,英语41,专业课175,专业课275, 总分285  水生生物学专业:  ...
    本站小编 水生生物研究所 2015-09-18
  • 2013年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调剂复试名单
    截至2013年3月12日下午17:30分,收到共计25位同学的调剂申请。根据《2013年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复试规程》,现将水生生物研究所2013年硕士调剂复试名单公布如下: 1、生物工程(专业型硕士) 周杰、黄立成、汤婷、邓院生、万秀、郭威、胡愈炘2、环境工程(专业型硕士) 张迎迎、王晗、潘彦羽注:取得原报考专业复试资格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