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轻工大学2015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武汉轻工大学/2015-09-17

武汉轻工大学2015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流程
 
1、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到所属学院接待站接受资格复查,核对身份证号码、身份证照片、上交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原件,提交《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资格复查通过者,发放《研究生入学报到单》。
 
时间:9月7日       地点:阳光雨露旁
2、缴纳学费。已经通过银行卡划拨缴费成功的新生,由学院负责接待人员在入学报到单“缴费”一栏签字确认。划拨不成功者,持入学报到单到财务处接待站现场缴费。
 
时间:9月7日      地点:各学院接待点、图书馆二楼
3、办理户口关系。新生凭研究生入学报到单到保卫处接待站办理户口关系迁移手续。
 
时间:9月7日      地点:阳光雨露旁
4、宿舍入住。2015级新生全部入住常青校区,凭入学报到单到常青校区公寓,找公寓管理员领取宿舍钥匙。
 
时间:9月7日      地点:食品、医护学院女生9公寓
其他女生5公寓 男生7公寓
5、上述手续办理完毕后将研究生入学报到单交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学院负责审核、督促各项环节按时完成。
 
 
 
关于做好2015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做好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9月7日(周一)上午8:30开始,全天接受报到。
二、报到地点
研究生新生报到地点:常青校区阳光雨露旁广场,有帐篷桌椅等设施。
各招生学院派出工作人员,在报到现场进行接待、资格复查。请各学院工作人员应于8:00提前到达现场,坚守岗位,中途不要离场,不能用学生代替老师。
三、报到流程
报到流程见附件1。
四、入学资格复查
学院在入学报到当天和入学报到后,要组织对研究生新生的入学资格进行复查。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实施。
(一)核查方式:对比录取照片和本人形象及身份证照片是否一致、核对录取身份证信息与新生所持二代身份证号码是否一致、核对录取库中学历信息与考生提供的证明材料是否一致。
(二)重点审查内容:1、是否有冒名顶替现象;2、入学初试、复试过程中是否有违法违规现象,入学报到新生与参加复试考生是否是同一个人;3、是否按时取得了前置学历证书(学信网必须可查),尤其注意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资格复查结果处理:资格复查不通过的,一律不得允许其入学、不得发放入学报到单。不能提供要求的材料者或者提供材料不全者、提供虚假材料者,一律视为资格复查不通过。
复查一般在报到后一周内完成,需要延长期限的,一般不超过两周。除了《入学须知》要求的材料外,学院认为有必要可以要求考生提供其他权威证明材料。对重点考生应当反复核查。
复查结束后,学院出具复查报告,内容包含复查方式、内容、复查结果等,报研究生处备案。
五、组织关系
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学院统一收齐,由学院组织员负责录入系统。
六、报到进度
学院根据名册核对报到情况,中午12点报告已报到人数和未报到人数;下午5点将未报到名单(电子版)报研究生处。
七、不能按时报到者处理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超过两周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请假应采取书面形式,由新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提交录取学院审核同意,由学院领导签字批准。
八、证件办理
学院负责发放校园一卡通,校园一卡通预存有100元餐费,学院务必妥善保管和发放。未预先缴纳100元一卡通预存费的新生,一律不得发放,请学院务必仔细审核缴费收据。未发放的一卡通,全部交回学校。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处
2015年9月6日

相关话题/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