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开展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29

各位导师、同学:

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流程及时间节点如下:

1、请大家仔细阅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于109下午530之 前,将该表及附件材料提交至各中心主任处(一中心主任:刘焕章研究员;二中心主任:王洪铸研究员;三中心主任:张奇亚研究员;四中心主任:周炳升研究员; 五中心主任:肖武汉研究员;六中心主任:李仁辉研究员;藻类能源中心——胡强、韩丹翔、龚迎春、张学治、宁德刚老师的学生申请材料也交给李仁辉研究员)。

2、各中心主任及时组织中心内部初选,中心内部具体的评选方式由各中心决定,并请于1016下午530之前将各中心的初选名单提交至研究生部。

各中心初选名额(根据现有的在学优秀学生人数计算)为:

一中心:博士2人,硕士1人;

二中心:博士3人,硕士1人;

三中心:博士2人,硕士2人;

四中心:博士1人,硕士2人;

五中心:博士2人,硕士1人;

六+藻类能源中心:博士3人,硕士2人。

3、初选通过的同学,填写附件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信息简表》,于1019早上8点之前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部赵老师信箱dhzhao@ihb.ac.cn.

4、初选通过的同学,每人准备5分钟PPT10191023之间进行所内答辩评选,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PPT的内容应全面反应自己的综合素质,可以从学习成绩、参加的社会活动、曾获奖项、已取得的科研成果(主要包括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文章、专利, 发表的杂志、影响因子,以及杂志的JCR等)、科研潜力及其他方面来介绍。

特别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

1、只有曾经获得过国科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的在学学生可以申请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各中心曾获得过国科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具体名单请见附件,如果发现名单中存在任何遗漏及其他错误,请于925下午530之前到反映到研究生部。

2、填表要求: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须双面打印、内容须填写完整,盖章齐全,不得缺项、漏项,不得擅自更改表格格式,不得随意涂改。

2)“申请理由”应全面反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字数控制在150字以上300字以内。

3)“推荐意见”应简明扼要,推荐人原则上应为申请人的导师。

32012年、2013年、2014年曾经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同学,此次申请,不能使用以前用过的材料。

4、正在国外进行联合培养或在外地出差无法赶回的同学,请自己准备材料及PPT,答辩时可请同学代讲。

5、各位参加答辩的候选人,建议每人准备11份申请表(导师签字后可复印)、和11份反映自己亮点的补充材料(发表文章材料只要首页即可,接收函需导师签字证实),每一份材料用一个铁夹子夹好,1019下午530之前提交至研究生部109赵老师处。

 

请各位拟申请者抓紧时间准备材料,如有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部赵老师68780026dhzhao@ihb.ac.cn QQ群里找。

附件: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doc

附件: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015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信息简表-空白.xls

 

研究生部

2015-9-24

 

 

 
相关话题/奖学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没有保研的初试成绩多好才能拿到奖学金?奖学金的名额是怎样的?保研的三年
    奖助学金15***2209-24 14:05体育教育学院没有保研的初试成绩多好才能拿到奖学金?奖学金的名额是怎样的?保研的三年都有奖学金么?希望老师回答谢谢【回复】 每位录取的学生都有6000元/每年助学金。学业奖学金按照学习成绩等进行评定,国家级奖学金按学生的综合成绩评定。入校后可参看相关文件。 ...
    15***22 武汉体育学院 2015-11-29
  • 武汉纺织大学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根 据《武汉纺织大学本、专科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武汉纺织大学本、专科学生国家助学金评选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个人申请,学院初评,学校 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评审,拟推荐李正海等836名同学为2014-2015学年武汉纺织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推荐叶晨歌等5640名同学为 2015-2016学年武汉纺织大学国家助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武汉纺织大学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结果公示
    根 据《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鄂教财[2014]8号)及《关于做好2015年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鄂学助 [2015]22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生个人申请、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及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发放领导小组审核,拟推荐李 岱祺等21名研究生为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中南民族大学2015年返校骨干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各位考生: 根据《中南民族大学新入学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实施细则》及相关规定,2014年录取的未达到国家划定的普通计划复试分数线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研究生第一年在西南大学进行基础强化培训,2015年返校后根据基础强化培训综合成绩评定学业奖学金。研招办对各位骨干生基础强化培训期间的必修课成绩进行加权平均分排序,加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西安交通大学文件 西交研〔2014〕87号 关于印发《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已经2014年11月26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12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7
  • 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西安交通大学文件 西交研〔2014〕88号 关于印发《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已经2014年11月26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12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奖学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7
  •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西安交通大学文件 西交研〔2014〕89号 关于印发《西安交通大学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已经2014年11月26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12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7
  • 内蒙古医科大学2015年研究生自治区奖学金公示
    公 示 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自治区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研究生学院发[2015]20号),经研究生本人申报、各培养单位初评、学校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评定,公开答辩等环节,评选出2015年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自治区奖学金拟获得者30人。现面向全校广大师生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15年11月3日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内蒙古医科大学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示
    公 示 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研究生学院发[2015]19号),经研究生本人申报、各培养单位初评、学校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评定,公开答辩等环节,评选出2015年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获得者32人。现面向全校广大师生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15年11月3日mdas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请问贵校国际商务学费多少?奖学金全面覆盖情况?
    国际商务专硕86***om09-22 12:37请问贵校国际商务学费多少?奖学金全面覆盖情况?【回复】 同学,你好,国际商务学费每年22500元,入校全日制研究生均可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有固定收入除外),具体请登录我校研究生处网站招生信息网查阅。 ...
    86***om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