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7

西安交通大学文件

 

西交研201487

 

 

 

关于印发《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奖学金

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已经20141126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西安交通大学

20141216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奖学金

管理暂行办法

(经20141126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

 

第一条  为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需求,吸引优秀本科生全日制攻读我校硕士学位,激励他们勤奋学习、潜心科研、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校设立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用于奖励免试录取的全日制长学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第三条  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分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特等奖为10000/,一等奖为3000/,二等奖为1000/。特等奖全校约50名,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研究生;一等奖约占免试录取研究生的40%;二等奖用于奖励其余免试录取研究生。

第四条  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由学校预算安排专项资金。

第五条  研究生新生奖学金根据研究生生源学校、学科排名、本科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等要素进行评选。在新生注册入学后一次性发放,并将研究生获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情况记入学籍档案。

第六条  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与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工程奖学金或医学奖学金、助研岗位津贴均可兼得。

第七条  申请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研究生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第八条  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评审工作应坚持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杜绝弄虚作假。

第九条  申请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研究生,在免试录取阶段,填写《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申请表》。在免试录取结束后,由学院奖助金评审委员会组织初步评审,确定本单位获奖学生名单后,在本单位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审定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2个工作日的公示。

第十条  对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学院公示阶段向所在学院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或反映情况,评审委员会应及时予以答复。如对学院作出的答复仍存在异议,可在学校公示阶段向学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提请裁决。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2015级研究生起施行。

 

 

 

 

 

 

 

 

 

 

 

 

 

 

 

 

 

 

 

 

 

 

 

 

 

 

 

抄送:学校党政领导、秘书长、教务长、总务长、校长助理,党委各部(委)、各分党委(党工委、总支)。

  校长办公室           主动公开         20141216日印发

相关话题/奖学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西安交通大学文件 西交研〔2014〕88号 关于印发《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已经2014年11月26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12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奖学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7
  •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西安交通大学文件 西交研〔2014〕89号 关于印发《西安交通大学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已经2014年11月26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12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7
  • 内蒙古医科大学2015年研究生自治区奖学金公示
    公 示 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自治区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研究生学院发[2015]20号),经研究生本人申报、各培养单位初评、学校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评定,公开答辩等环节,评选出2015年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自治区奖学金拟获得者30人。现面向全校广大师生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15年11月3日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内蒙古医科大学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示
    公 示 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研究生学院发[2015]19号),经研究生本人申报、各培养单位初评、学校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评定,公开答辩等环节,评选出2015年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获得者32人。现面向全校广大师生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15年11月3日mdas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请问贵校国际商务学费多少?奖学金全面覆盖情况?
    国际商务专硕86***om09-22 12:37请问贵校国际商务学费多少?奖学金全面覆盖情况?【回复】 同学,你好,国际商务学费每年22500元,入校全日制研究生均可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有固定收入除外),具体请登录我校研究生处网站招生信息网查阅。 ...
    86***om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5-11-12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的学费是多少啊?奖学金分为哪几等?分别有多少钱啊?
    企业管理专业学费13***8809-23 15:05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的学费是多少啊?奖学金分为哪几等?分别有多少钱啊?【回复】你好,企业管理的学费是8000,奖学金分三等没具体可查询:http://yz.gdufs.edu.cn/info/1018/1206.htm ...
    13***88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5-11-12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如果被录取,第一年有奖学金吗?学费可以申请贷款吗?
    学费13***6709-24 09:39高级翻译学院如果被录取,第一年有奖学金吗?学费可以申请贷款吗?【回复】你好,我校奖学金全部覆盖,每人都有,1-3等奖,也可以申请贷款 ...
    13***6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5-11-12
  • 汕头大学2015级硕(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及相关知识介绍
    ● 非医学专业 1. 研究生助学金(含国家助学金和学校助学金两部分),用于补助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有固定工资收入者除外)。助学金标准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1
  • 福建医科大学接收2016年推免生奖学金公告
    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优秀推免生到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经学校研究决定,本校及其它高水平院校的推免生报考我校被录取,入学后除了享受学校各项奖助政策,还可获得专项奖学金1.5万元/人。特此公告,欢迎广大推免生踊跃报考! 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5年9月23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2014级福州大学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按 照《关于做好2014级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评选的通知》(校研〔2014〕40号)文件精神,具体根据《福州大学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奖 学金评定细则(试行)》(福大研〔2014〕59号)的相关规定,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2014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经学生本 人申请、学院推荐、校研究生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