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胡敏章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4-27



胡敏章,男,1985年10月生,201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15年被评为副研究员,2016年入选“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人才百人计划”第二批次人选。现任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重力与固体潮研究室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胡敏章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地球重力场及其均衡理论、重力变化与地震活动关系研究,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地球物理场观测以及所长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和项目。基于岩石圈挠曲均衡理论,研究了联合船测海深、卫星测高重力异常、垂直重力梯度异常数据构建海底地形模型的方法,并获得了全球1′×1′海底地形模型。采用三维导纳分析技术,结合海底地形和重力异常数据,计算了全球1°×1°海洋岩石圈有效弹性厚度模型,并将其应用于莱恩海岭、路易斯维尔海脊、沙茨基海隆等海底构造体的形成和演化研究,获得了有意义的研究结论。2013年以来,先后参与和负责了中国地震局地震重力监测网设计与管理、数据采集、处理、分析等工作,开展了重力变化与地震活动关系研究,为中国大陆地震危险性分析提供科学依据。

胡敏章副研究员先后在Tectonophysics、Marine Geodesy、地球物理学报和测绘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4篇。

联系电邮:huminzhang@126.com




相关话题/副研究员 地震 测绘 数据 地球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