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15

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和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所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我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复试及录取工作原则

坚持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按需招生、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在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下,既尊重考生的意愿,又兼顾国家防震减灾事业需求和学科建设工作的需要。

复试工作要做到全面考察,有所侧重,在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

二、录取规模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我所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结合各专业2019年生源情况及专业需求情况,确定各专业的录取规模。

三、复试工作

(一)复试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监督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2019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在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复试小组负责,成员由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及纪检等有关部门人员组成。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复试小组组长按本方案组织复试工作,纪检人员监督复试过程。

(二)复试日程安排

资格审查:3月25日

复试时间:3月26-27日

复试地点:哈尔滨市学府路29号工程力学研究所237会议室

体检时间:3月26日

(三)考生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除审查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外,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束后的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

(四)复试分数线

1. 一志愿考生:需满足国家分数线A类考生(学术型)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 调剂考生:在满足国家分数线A类考生(学术型)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根据调剂的专业(方向)、初试成绩、学术背景等综合情况择优选择。

(五)复试形式与内容

复试方式分为笔试(总分在300分以下的考生需要加试专业课考试)、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听说、朗读、翻译)、数学及专业基础知识、创新能力、治学态度、综合分析能力、心理测试、举止表达等。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六)面试成绩的计算

面试采用百分制,按思维、概念、基础知识、知识面、外语(听说、朗读、翻译) 等五方面评定成绩。根据考生的面试情况分别评分,满意(90分左右)、比较满意(80分左右)、一般(70分左右)、不满意(60分以下),并按下式计算面试得分。

面试得分=思维分×0.10+概念分×0.20+基础知识分×0.20+知识面分×0.20+外语分×0.15 +综合分析能力×0.10+心理测试×0.05

面试的最终评分按算术平均值计算。

四、录取

笔试、面试成绩合格线为60分。

考生的最后成绩按下式计算:

总成绩=(初试总分/5)×10%+(外语和数学初试成绩之和/2.5)×40%+复试成绩×50%

对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经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计入复试成绩,并由复试小组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1.一志愿考生录取

若第一志愿合格生源未达到报考专业招生计划数,参加复试的第一志愿考生的复试成绩及格则直接进入拟录取名单。

2.调剂考生录取

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按总成绩根据报考专业计划循序录取。

3. 不予录取情况说明

笔试、面试任一环节不合格(成绩<60)者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现制定我校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复试原则 (一)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有研究生部工作人员负责。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严格保密、全面考察原则,确保招生质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5
  •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参加复试人员成绩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硕士研究生2019年参加复试考生成绩 序号 考生编号 姓名 性别 报考专业 初试权重 复试权重 总成绩 1 1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5
  •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为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2号)文件精神及黑龙江省招生录取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初试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领导 成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5
  • 牡丹江师范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合格考生公示(持续更新中)
    各位考生:现将截至4月5日复试合格考生复试成绩予以公示。不合格考生不再公示。如考生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可提出书面复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5
  • 牡丹江师范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和省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和录取工作的通知》(黑招考委[2019]1号)文件要求,为加强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5
  • 牡丹江师范学院2019年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牡丹江师范学院2019年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序号 姓名 考生编号 所在学院 报考专业 政治或管理综合 外国语 业务科一 业务科二 总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5
  • 牡丹江师范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文件要求及2019年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现就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复试考生范围 (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5
  • 2019年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文件以及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有关要求,为做好2019年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会计硕士)招生录取工作,保证招生质量,特制订本实施细则。一、复试工作原则1、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政策透明、程序合理、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5
  •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现发布黑龙江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详见附件。 附件【黑龙江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5
  • 2019年佳木斯大学复试工作方案
    佳 木 斯 大 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是进一步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增强复试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切实提高复试工作质量,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