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春玲导师简介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1-26

个人简介

张春玲,女,汉族,山东人,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生于1965年12月。2002年北京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全国护理师资进修班学习,2003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护理专业,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护理工作27年。现在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同时兼任心胸外科CICU护理管理工作,贵州省护理学会糖尿病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贵州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糖尿病教育与管理专业学组成员,贵州省中西医结合护理学会委员,贵州省及贵阳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组成员。



研究方向:中西医结合临床护理、糖尿病专科临床护理、护理管理。

主要研究课题

1、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辨证施护对糖尿病足溃疡创面愈合的影响》(2007.7-2009.6)(主持人:张春玲)黔中医药发[2007]35号 2.5万元(已结题)

2、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临床效果观察及相关护理研究》(2009.7-2011.6)(主持人:张春玲)中医科发[2009]29号 1万元(目前在研)

3、贵州省教育厅课题《临床护理带教路径在护理本科生后期实践教学中的探讨》(2010.4-2012.3)(主持人:张春玲) 0.8万元(目前在研)



4、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阳中医学院科学技术联合基金课题《中药直肠滴入及护理干预对早期DN患者BUN、Scr、GFR水平影响的相关性研究》(2011.9-2013.8)(主持人:张春玲) 黔科合J字[2011]2205号 3万元(目前在研)



5、贵阳中医学院课题《PBL教学法在《康复护理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与实践》(目前在研)



6、贵州省科技厅立项资助课题《续命降糖方、PGEI治疗糖尿病足疗效观察及对ET.CGPR平衡的影响》(目前在研)

7、贵阳中医学院立项课题课《清洁灌肠后中药保留灌肠对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护理干预研究》(已结题)



指导院内青年基金课题:



《药棒穴位按摩用于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护理效果研究》(目前在研)





发表的主要论文:

1.2002.10:《自理学说用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一文发表在《中华实用中西医》杂志上;

2.2003.12:《实施临床路经的初步探讨》发表在《护理研究》杂志上;

3.2004.1:《对糖尿病患者实施健康教育状况调查》一文发表在《中华医学论坛》上;

4.2004.4:《糖尿病并发症和血糖控制》一文发表在《河南中医》杂志上;

5.2006.2:《临床护理带教的误区及分析探讨》发表在《中华临床护理学杂志》上。

6.2009.3:论文《临床护理人员职业防护的调查与分析》在《全科护理杂志》第7卷第3期(635-636)上发表。

7. 2009.5:论文《80例糖尿病足患者的辨证施护》在《护理学杂志》第24卷第9期(53-54)上发表。

8.2010.2:论文《辨证施护对糖尿病足溃疡创面愈合的影响》在《护士进修杂志》第25卷第2期(177-179)上发表。(该论文荣获2011年度《第一届黔天使杯贵州省优秀护理论文评选》“一等奖”。)

9. 2010.7:论文《一例老年患者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糖尿病足的护理》在《护士进修杂志》第25卷第14期(1341-1342)上发表。

10.2011.3:论文《临床应用胰岛素注射笔常见问题及其护理指导》在《贵阳中医学院学报》第33卷第2期(113-115)上发表。

11.2011.4:论文《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临床效果观察及相关护理研究》在《护士进修杂志》第26卷第7期(596-598)上发表。



获奖情况:

近年来分别在1998年、2000年、2005年、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1年年度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2005年至2008年连续4年被医院评为“优秀护士长”;

2007代表护理系参加学院“精彩一课”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

2011年获黔“天使杯”优秀论文一等奖;

并且多次获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


相关话题/中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杨丹导师简介
    杨丹,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中医系。目前是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栓病分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贵州分会理事,中国康复技术学会会员,贵阳中医学院教学名师,现任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针灸科副主任(主持工作)。现主持和参与省部级和厅局级课题4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3部。研究方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田维毅导师简介
    硕士导师简介 田维毅(1972-),男,教授,硕士生导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微生物学等课程教师。1995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医学系;1997年9月-1998年8月在北大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免疫学系进修医学免疫学;2008年9月-2009年8月,受贵州省委“西部之光”人才培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陈云志导师简介
    陈云志(1968.10-),男,土家族。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1年7月贵阳中医学院中医专业本科毕业,2006年7月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部中西医结合专业毕业。1991.8---2003.8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中医院工作,任医师、主治医师。(1995.5---1996.5同济医科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周长林导师简介
    周长林 ,男,1964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医疗专业。现任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骨二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骨伤学院创伤急救教研室教学秘书;贵州省医学会骨科学会会员;贵州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骨科专家组成员。 师从骨伤研究所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李忠礼导师简介
    姓名李忠礼性 别男专业技术职务副高级学历学位本科学士出生年月1963.01所属学科专业中西医结合临床主要研究方向 中西医结合快速康复外科的研究学术兼职中华医学会贵州分会普通外科协会会员;中华医学会贵州分会心胸外科协会理事;中国急救医学协会会员;贵州省中医肛肠协会副秘书长。工作 简历 19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罗亚非导师简介
    罗亚非,男,汉族,生于1965年,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3年考入贵阳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专业,1988年毕业留校,分配到贵阳中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工作至今。现为中国解剖学会会员、贵州省解剖学会理事、贵州省中医多学科研究会理事、贵阳中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主任。1991年赴大连医科大学进修学习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李秀军导师简介
    李秀军,女,副教授,中共党员,医学硕士。贵州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委员,2004年起于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工作,其中2009年至2010年于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北京西苑医院血液科进修,长期从事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对血液系统多发病、常见病、疑难病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对白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赵博导师简介
    基本情况赵博:男,汉族。1983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医学系中医专业,1985-1988年就读于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部中基与内经专业。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委员,贵州省中医多学科研究会理事。现任中医基础教研室主任。主讲课程:本科生《内经选读》、《中医基础理论》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李东阳导师简历
    李东阳,硕士生导师,副教授,世界中联中医心理学会理事,贵州省心理学会理事,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理事,贵阳中医学院心理实验室主任,接受过量表测平、智力测定、心理咨询与治疗、精神分析临床技能训练、美国音乐治疗专家Moreno教授的音乐心理治疗等培训。主持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贵州省教育厅课题、贵阳中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代芳导师简介
    贵阳中医一附院内分泌科副主任,1992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医疗系,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贵州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委。长期从事中医内科学内分泌专业教学、医疗、科研工作,瘿病治疗难点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主持院内课题3项,省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国家核心数十篇。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