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罗亚非导师简介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1-26



罗亚非,男,汉族,生于1965年,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3年考入贵阳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专业,1988年毕业留校,分配到贵阳中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工作至今。

现为中国解剖学会会员、贵州省解剖学会理事、贵州省中医多学科研究会理事、贵阳中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主任。

1991年赴大连医科大学进修学习1年,1997年9月担任贵阳中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副主任。1998年就读于成都中医药大学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1999年任贵阳中医学院解剖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副主任,2002年兼任大体解剖学实验室主任,2006年6月任贵阳中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主任至今。2009年赴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习半年。在教学工作中,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断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教书育人,目前承担《正常人体解剖学》、《局部解剖学》教学,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爱戴。

在努力搞好教学的同时,注重科学研究,主要从事实验动物腧穴解剖学和神经解剖学研究。

主要成就:

1、表彰

1994年获贵阳中医学院青年教学人员优秀教学奖二等奖;1998年撰写的论文“禁针穴探讨”荣获贵阳中医学院医学系老中医基金会第八届论文二等奖;1998年被评为贵阳中医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2001年获贵阳中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5年撰写的论文“泌尿系多媒体课件制作尝试”在中国解剖学会第六届解剖技术学年会上被评为优秀论文;2005年、2006年均获贵阳中医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2008年获贵阳中医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贵阳中医学院基础部“精彩一章”教学竞赛一等奖、贵阳中医学院“精彩一章”教学竞赛二等奖以及贵阳中医学院教学成果三等奖。

2、教材

(1)副主编全国规划教材《正常人体解剖学》。

(2)参编《系统解剖学》、《解剖生理学》、《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实验指导》、《局部解剖学》等。

3、著作

副主编《常用穴位解剖与针灸指南》

4、论文

发表“《灵枢》骨度法古今解剖探讨”、“禁针穴探讨”、“神阙穴探讨”、“右锁骨下动脉从主动脉弓左侧后壁发出一例”、“剖析《针灸甲乙经》禁针穴的形态学依据”、“家兔前肢太阴经五输穴解剖”、“当归补血汤对大鼠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后大脑皮质神经元的保护作用”、“ 当归补血汤对大鼠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后神经功能的影响”以及作为通讯作者发表了“电针智三针对血管性痴呆大鼠海马神经元损伤的保护作用”和“电针智三针对血管性痴呆大鼠学习记忆能力和同型半胱氨酸表达的影响”等20余篇论文。

5、课题

(1)科研课题

曾主持贵州省卫生厅“家兔前肢太阴经五输穴解剖”、贵阳中医学院院内课题“家兔前肢厥阴经五输穴解剖及活细胞观察”的研究。目前主持贵州省科技厅和贵阳中医学院联合基金课题“桃红四物汤对大鼠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后大脑皮质神经元的治疗作用研究”,参与贵州省省长基金课题“尿激酶、重组链激酶、血液对大鼠基底核的作用”研究贵州省科技厅课题“甘草多糖诱导的树突状细胞对T细胞增值作用研究”以及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桂枝茯苓丸对脐血来源树突状细胞的生物学特性影响”等课题研究。

(2)教改课题

曾主持贵阳中医学院院内教改课题“以临床为导向的局部解剖学教学法改革研究”和贵阳中医学院院内教改课题“护理专业人体解剖学教学内容改革研究”以及贵阳中医学院院级精品课《正常人体解剖学》。
相关话题/中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杨丹导师简介
    杨丹,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中医系。目前是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栓病分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贵州分会理事,中国康复技术学会会员,贵阳中医学院教学名师,现任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针灸科副主任(主持工作)。现主持和参与省部级和厅局级课题4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3部。研究方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田维毅导师简介
    硕士导师简介 田维毅(1972-),男,教授,硕士生导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微生物学等课程教师。1995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医学系;1997年9月-1998年8月在北大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免疫学系进修医学免疫学;2008年9月-2009年8月,受贵州省委“西部之光”人才培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陈云志导师简介
    陈云志(1968.10-),男,土家族。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1年7月贵阳中医学院中医专业本科毕业,2006年7月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部中西医结合专业毕业。1991.8---2003.8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中医院工作,任医师、主治医师。(1995.5---1996.5同济医科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周长林导师简介
    周长林 ,男,1964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医疗专业。现任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骨二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骨伤学院创伤急救教研室教学秘书;贵州省医学会骨科学会会员;贵州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骨科专家组成员。 师从骨伤研究所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李忠礼导师简介
    姓名李忠礼性 别男专业技术职务副高级学历学位本科学士出生年月1963.01所属学科专业中西医结合临床主要研究方向 中西医结合快速康复外科的研究学术兼职中华医学会贵州分会普通外科协会会员;中华医学会贵州分会心胸外科协会理事;中国急救医学协会会员;贵州省中医肛肠协会副秘书长。工作 简历 19 ...
    贵阳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简介
      研究方向  1.藏象学说及其辩证规律的研究。  2.五行辩证规律及临床研究。  3.证及辨证论治机理研究。  4.中医防治原则的研究。  5.内经学研究。  6.中医基础理论的多学科研究。 ...
    贵阳中医学院 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中医医史文献简介
      研究方向  1.中医各家学说研究  2.中国医学史(地方医学史、专科医学史)研究  3.中医药文献整理与研究  4.中医药文献信息化研究  5.中医古医籍研究 ...
    贵阳中医学院 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中医外科学简介
      研究方向  1.中医药治疗疮疡的作用机制研究  2.中医药治疗外科肝胆疾病的研究  3.中医药治疗外科泌尿系统疾病的研究  4.中医药治疗肛肠疾病的研究  5.中医治疗皮肤疾病的研究  6.中医外 ...
    贵阳中医学院 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简介
      研究方向  (一)内科方向:  1.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疾病的研究  2.中西医结合消化系统疾病的研究  3.中西医结合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  4.中西医结合肝病的研究  5.中西医结合内分泌系统疾病的 ...
    贵阳中医学院 考研网 2016-01-26
  • 贵阳中医学院中医内科学简介
      研究方向  1.中医心血管疾病的研究  2.中医消化系统疾病的研究  3.中医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  4.中医肝病的研究  5.中医老年病的研究  6.中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研究  7.中医血液系统疾 ...
    贵阳中医学院 考研网 201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