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西大学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章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9

为促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加快少数民族高层次人才培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178号)的要求,我校2018年继续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骨干计划”)。

一、招生计划

骨干计划为国家定向培养的全日制专项招生计划,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之内单列下达。骨干计划招生是全国研究生招生的一部分,坚持“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2018年我校拟招收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10名。

二、招生政策

报考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行“自愿报考,统一考试、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招生录取工作及复试分数线等相关事宜由我校另行公布。

被录取的考生均须签订三方(或四方)定向培养协议书。协议先由考生与我校签订,再与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所在单位签订。

三、报考资格确认与报考条件

1. 各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考生报考资格的确认和审核。

2. 报考骨干计划的考生须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和我校招生章程规定的报考条件,具体参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广西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四、招生专业

《广西大学2018年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广西大学2018年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所有专业均可招收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

五、其他事宜

1.考生须于20171110日前,将《报考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一份寄至广西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被录取的骨干计划研究生在我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按国家及我校相关规定缴纳。

3.被录取的在职考生入学报到时不迁转户口。

4.其他未尽事宜可参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广西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报考指南》、《广西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或登陆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edu.cn/)首页――民族司――“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专栏、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首页--国家政策专栏、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公众信息网(http://www.gxedu.gov.cn/)首页---通知公告栏进行相关查询。

八、联系办法

单位代码:10593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广西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530004

电话:0771-3231243      传真:0771-3232827

网址:http://www.gxu.edu.cn→招生就业→研究生招生

                                                            广西大学研究生院

201710

相关话题/少数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