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西师范学院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9

各位考生:

根据国家下达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确定复试名单

(一)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含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直接进入复试名单,可按本通知规定的时间来我校报到和参加复试,我校不再另发纸质复试通知书。

(二)调剂考生如被列入复试名单,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科和各二级学院将及时利用调剂系统的短信平台以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考生来校参加复试。已在调剂系统提交了调剂我校申请的考生如在2017年3月21日12:00前未接到我校短信或电话复试通知,可选择申请调剂其他学校。

(三)我校调剂考生与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同时进行,已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未能按时参加复试,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复试时间:3月24日报到,25日-26日复试。

三、复试流程

(一)报到与缴费

参加复试的考生于3月24日到指定地点报到、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报到及复试地点见《广西师范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报到地点及复试安排》(22日见本网公布)。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桂价费函[2011]572号》确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收费标准,普通考生收费180元/人,同等学历考生收费280元/人。3月23日后我校开通网上缴费,(网上缴费方式另行公布)。

(二)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

2.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如果学生证遗失,可由自己所就读学校的院系出具就读证明。

3.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4.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证或本科结业证。

5.凡学历和学位证原件遗失、研招网学历认证信息通不过的考生,需要凭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出具的学历/学籍证明参加复试,具体如下:

(1)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2)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以上有关材料在复试报到资格审查时上交给各二级学院接待人员查验,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出具的学历/学籍证明必须上交复印件给各二级学院接待人员留存。

(三)3月24日下午,各二级学院依据考生提供材料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

(四)3月26日,考生持体检表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

(五)按学校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复试(时间、地点可在报到时咨询各二级学院)。

(六)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准参加复试。未经资格审查参加复试者,复试成绩无效,不予录取。

四、复试内容及形式

(一)复试工作应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和具体内容采取以下相应方式:

1.专业课笔试。专业课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笔试科目与招生简章(目录)中所列的复试科目一致。

2.专业综合面试。专业综合面试的目的是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考生情况,考查其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面试开始前需核查考生的复试准考证、身份证件等相关材料与本人是否一致,杜绝冒名顶替。

3.外语能力测试。非英语类专业考生的外语能力测试内容为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测试安排在专业综合面试中同时进行,满分100分。

英语类专业考生的外语能力测试分为日语或法语听力、日语或法语口语测试两部分,其中听力测试由外国语学院组织进行,满分50分;口语测试安排在专业综合面试中同时进行,由参加面试的导师测试,满分50分。

对于口语测试,原则上每位考生要测试三个问题,当场评分。

4.加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业务课考试的试题命制和考务均由各二级学院负责,考试形式一律为笔试,每门业务课的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试题内容涵盖所报考专业要求的本科主干课程,试题难易程度与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一致。加试内容与初试及专业课复试内容不重复。

5.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按照如下办法计算: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听力与口语测试成绩+面试成绩。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五、录取原则

(一)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考试违纪、替考、身体状况、思想政治品德等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各专业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由于报考不同院校的考生初试科目、难易度不尽相同,初试成绩的可比性不强,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和调剂考生的总成绩应分别排序,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参加复试合格的考生优先录取;尚有余额,在调剂生中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180分以下或专业综合面试60分以下)者或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三)为了鼓励考生报考我校,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优先考虑录取。

(四)录取中要参考考生学习成绩、科研活动以及工作业绩。同时,必须考核了解考生的思想品德表现。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录取,考核工作由二级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

(五)考生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六、其他事项

(一)申请为定向培养的考生在待录取后向二级学院提交书面申请,并于4月25日前将加盖定向培养单位公章的“协议书”寄到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科。

(二)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广西民族医院参加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录取(孕妇凭相关证明材料、MPA考生凭近年体检材料可申请免检)。

(三)我校将在5月中上旬在校研究生院网(yjsxy.gxtc.edu.cn)公布录取名单,在6月中旬我校向考生本人所在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寄发“广西师范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调档案函”后,考生应催促其及时将本人人事档案转到我校。

 

广西师范学院研究生院

2017年3月17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广西师范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安排
    各位考生: 2017年广西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由广西民族医院负责,具体安排如下: 1.体检地点: 广西师范学院明秀校区校医院 2.体检时间:3月26日上午8:00-12:00 3.体检费:70元(由广西民族医院收取) 4.缴费及领取体检表:3月23-24日早上9:30-12:00,下午14:30-17:30,考生到广西民族医院(广西师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9
  • 2017年广西师范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缴费指引手册
    各位考生:我校已开通方便快捷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费网上缴费系统,只需使用互联网、手机和银行卡即可轻松的完成复试缴费。缴费流程如下:一、手机APP缴费1、扫描二维码,输入手机号及验证码完成注册,下载相应版本的通联钱包APP ,打开通联钱包APP,点击通联校园模块。2、城市选择 ldq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9
  • 2017年广西财经学院MPAcc研究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研究决定,我校2017年MPAcc研究生复试定于2017年3月24日至26日举行。具体安排如下:1.报到验证时间:3月24日,8:30-12:00地点:明秀校区10号办公楼会计学院101室验证内容: 序号 证件名称 数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9
  • 2017年内蒙古大学招收博士生复试线及初试成绩的通知
    关于内蒙古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及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通知 各博士招生单位: 根据我校各专业博士报考人数及初试成绩情况,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内蒙古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初试外国语成绩不低于55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9
  • 2017年内蒙古大学普通招考和硕博连读复试名单公示
    经成绩复核、学院审查并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现予公示复试名单如下,公示时间段2017年4月28日至5月5日。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受理申诉和举报,电话号码0471-4992114。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年4月28日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9
  • 内蒙古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号)文件精神,为规范博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我校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质量,特制定本工作办法。 一、复试原则复试体现公平性和公正性原则,在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基础上,突出对创新能力和专业潜质的考查。原则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9
  • 内蒙古大学接收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是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我校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确保生源质量,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3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一、复试工作原则1. 坚持科学选拔,确保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9
  • 内蒙古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第二批复试名单公示
    姓名 考生编号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加分政策 专项计划解泽莉 101187050101926 62 60 119 94 335 孙菲菲 101407011006370 64 82 91 104 341 周颖 101087210001845 59 79 117 84 339 蒋玉杰 100557333307738 57 78 62 98 295 李政泰 100107100002207 46 61 90 79 276 肖一凡 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9
  • 内蒙古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第一批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公示
    姓名 考生编号 政治理论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加分政策 退役专项计划 亮亮 105117130411696 52 72 111 120 355 王凡 101837211306334 53 72 103 126 354 马梦迪 100687522000846 57 72 106 109 344 莫兰 100687522000841 55 73 108 108 344 裴本胜 105117110407033 7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9
  • 内蒙古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公示
    姓名 考生编号 政治理论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加分政策 专项计划 康丽丽 101267001001008 54 62 119 115 350 包六叶 101267001001009 53 46 97 83 279 朝鲁门 101267001001005 37 31 108 87 263 是 格根珠拉 101267001002001 60 65 65 95 285 是 乌格德尔胡 1012670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