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16

各有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和《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文件精神,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2019年学校接收部分推免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为了切实做好推免生接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接收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专业目录中除专业学位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商管理和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外均可接收推免生。

3.各专业接收推免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本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人数(以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的50%。

二、组织机构

研究生院负责全校接收推免生资格审查。各学院具体负责本学院各专业推免生接收、考核及复试工作。

三、接收对象

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具有推免生推荐资格高等学校推荐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接收条件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愿为祖国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取得具有推免资格本科学习高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本科学习期间成绩优秀,所有学业成绩合格;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违纪记录、无有效期内处分;

4.具有良好的学术专长和较大发展潜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5.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接收各种荣誉称号获得者、学习奖励获得者和在学期间发表过学术论文或科研成果者。

五、接收流程

(一)报名

获得推免生资格的考生于9月28日起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按照网站要求登记注册,查询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未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报名、参加复试录取工作的推免生将不得被录取。

(二)发送复试通知

各招生学院通过登录推免生服务系统查看本学院各专业推免生报考情况并发送复试通知。

(三)组织复试

1.复试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身心健康状态、思维敏锐程度、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基础知识、试验技能、逻辑思维能力以及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方面的考核,主要采用面试方式,也可以采取笔试、试验技能考核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业学位硕士生应增加应用能力考查的内容。

2.复试时间:9月30日-10月20日。

各学院根据学科特点安排复试方式和内容并在学院主页上提前公示三天。每个学生的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需携带材料:

(1)《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

(3)国家英语(法语、日语、德语)四级、六级证书;

(4)其他获奖证书、所发表的与专业相关的文章等材料。

4.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各招生学院可自行确定各类考核内容的分值并计算总成绩,作为综合排名的依据。

5.复试结果。学院将参加复试考生的成绩、拟录取专业、研究方向及导师等信息填写后交研究生院。

6.体检:推免生体检工作统一安排在新生入学报到时进行。

(四)发放待录取通知

各学院给复试合格的研究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并督促学生接收,网上拟录取工作结束。

(五)公示

招生学院将参加复试的全部学生的复试成绩、录取专业、研究方向等信息报研究生院,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批准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

六、其它

1.各学院要结合本专业要求和推免生实际,对接收推免生做好统筹规划,做到校内校外兼顾,择优录取。

2.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双向选择”进行就业,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被录取的推免生在2019年研究生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受到纪律处分或体检不合格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硕师计划除外),并在规定时间内正常报到注册入学后,享受10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5.申请人所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本人负责。

联系人:史海山  洪小斌

电  话:0931-7971932    

附件1: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2: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汇总表

相关话题/推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计划”推荐和接收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实施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以下简称硕师计划)是通过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特岗计划等政策导向,鼓励和吸引优秀大学毕业生服务农村教育事业的重要途径。实施硕师计划对于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8〕10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就我校做好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推荐免试】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19年接收推免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西安光机所 www.opt.ac.cn)创建于1962年,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首批博士、硕士培养单位。近年来,研究所秉持科教融合、创新实践的研究生教育理念,依托承担的载人航天、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推荐名单公示(含研支团)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火箭军工程大学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公告
    火箭军工程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指挥技术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是全国、全军重点院校。2019年面向国防生、地方生接收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计划接收推免生学科一、计划接收推免生学科 1.招收国防生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25航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单(45人)
    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拟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单 序号 学号 学生姓名 学院 专业 班级 平均绩点 专业排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接收推免生数量不超过当年教育部下达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0%,具体招生计划见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一、申请条件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资格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推免生必须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推荐免试资格且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3.外语水平符合申请学科(类别)、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以及《西安工业大学推荐(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我校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
    为完善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机制,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事项通知如下:一、申请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2.学习成绩优秀,有望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推免资格。3.申请专业为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待录取名单公示
    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待录取名单公示 按照教育部及我校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各学院(所)拟接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免试攻读研究生名单公式如下,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001农学院.xl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