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16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8〕10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就我校做好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标分配

    2019年教育部给我校下达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普通指标共426名,其中60个名额用于“本硕一体化”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5个名额用于学校选聘辅导员在校工作两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名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服兵役专项计划。

各学院推免生总指标以学院2019届毕业生数(不含专升本学生)为主要依据,结合一流学科、推免生接收情况进行分配 (见附件1)。

支教团计划和学校选聘辅导员工作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推荐。学业成绩要求原则上和普通推免生相同(班级排名前30%)。

二、组织领导

1.学校推免工作小组全面指导学校推免生推荐工作。研究生院负责具体实施,校纪委监督,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协助。

2.学院成立推免工作小组,由院长任组长,书记和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任副组长,成员由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师代表等组成。推免工作小组研究制定本学院推免实施方案,具体负责本学院推荐工作。

三、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院制定推免实施方案。9月4-7日,学院成立推免工作小组,制定本学院推免工作实施方案,经研究生院审核后于9月7日前通过中国研招网管理系统(https://yz.chsi.com.cn/)上传,并安排相关班级计算学生成绩,做好推荐研究生相关准备工作。

2.学生申请。9月8-10日,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并登陆研究生院管理系统(http://210.26.98.21:85/)提交申请并完善相关信息。

3.学院推荐。9月11日,学院对申请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本院拟推荐学生名单并公示。同时将拟推荐学生相关信息输入管理系统并上报。

4.学校审核。9月12日,学校对学院拟推荐学生进行全面审核,确定2019年学校拟推荐名单。

5.名单公示。9月13日至9月23日,学校对拟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

6.上报名单。学校将推荐名单通过中国研招网平台上报教育部,推荐工作完成。

7.联系单位。9月28日至10月25日,推免生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后进入报名界面。

推免生注册、填报志愿、复试通知发送、录取和交费等均须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系统进行。普通推免生根据各招生单位公布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自由报考。

报考注意事项:(1)考生同时可报三个志愿,每个志愿48小时内不得修改;(2)考生可同时接受多个复试通知,但只能接受一个待录取通知;(3)推免生一旦确认待录取,则不允许填报志愿及接受各类通知,管理部门不允许再发送新通知;(4)全部网上缴费,未缴费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5)规定时间内未同意待录取推免生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6)不同类型推免生报名时系统有相应约束。

四、推荐原则和条件

相关原则和条件参照《西北师范大学推荐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西师发〔2018〕19号)执行(附件2)。

五、其他

1.推免工作政策性强、影响面大、时间紧,各学院要切实加强领导,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实施方案,确保推免工作按期顺利完成。

2.凡在研招网接收待录取推免生,不得再报考参加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推免生在2018年10月25日前未能联系到接收单位且本学院不同意接收的,视为本人自动放弃,不再保留推免资格。本人可报名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附件1:2019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生名额分配表

附件2:《西北师范大学推荐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

 

                                                                        研究生院

                                                                    2018年9月1日

相关话题/推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推荐免试】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19年接收推免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西安光机所 www.opt.ac.cn)创建于1962年,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首批博士、硕士培养单位。近年来,研究所秉持科教融合、创新实践的研究生教育理念,依托承担的载人航天、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推荐名单公示(含研支团)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火箭军工程大学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公告
    火箭军工程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指挥技术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是全国、全军重点院校。2019年面向国防生、地方生接收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计划接收推免生学科一、计划接收推免生学科 1.招收国防生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25航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单(45人)
    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拟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单 序号 学号 学生姓名 学院 专业 班级 平均绩点 专业排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接收推免生数量不超过当年教育部下达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0%,具体招生计划见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一、申请条件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资格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推免生必须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推荐免试资格且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3.外语水平符合申请学科(类别)、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以及《西安工业大学推荐(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我校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
    为完善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机制,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事项通知如下:一、申请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2.学习成绩优秀,有望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推免资格。3.申请专业为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待录取名单公示
    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待录取名单公示 按照教育部及我校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各学院(所)拟接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免试攻读研究生名单公式如下,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001农学院.xl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关于2019年特长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推荐学生名单公示的通知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研院〔2018〕19号)文件要求,经学生申请,学院(部)对申请学生进行综合考核,组织学生公开答辩,专家评议并实名打分、排序、公示等环节。于9月18日下午,学校组织专家组对申报2019年特长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专家组审定刘昊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
  • 关于2019年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拟推荐学生名单公示的通知
    关于2019年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拟推荐学生名单公示的通知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和学校下发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校研发〔2018〕142号)的要求,经学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