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师范大学2013年新入学研究生报到须知

西北师范大学 /2014-09-11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2013年9月3日~4日上午6:30~12:00、下午13:00~22:30,各学院研究生报名点设在西苑餐厅和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学生缴费地点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事务综合服务大厅,党员组织关系办理点和户籍关系办理点设在器械体操馆一楼,校园一卡通办理点设在体育馆。

二、新生类别:2013级统招博硕士研究生、2012级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研究生及2010级农村教育硕士。

三、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1、报到注册。新入学研究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到所在学院报名点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领取《报到须知》。了解入学报到相关内容及流程。

资格审查。核对《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审核毕业证、学位证是否符合录取资格。应届生交毕业证复印件一份给所在学院。

收缴材料。新入学研究生报到时,将学籍(人事)档案交所在学院报名点。逾期不转交者,责任自负。考取计划内非定向和计划外自筹经费类别研究生须调转学籍(人事)档案。

领取《研究生报到单》。新生办理完资格审查、材料收缴手续后,凭《录取通知书》领取《研究生报到单》,到相关报名点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2、新生凭《研究生报到单》,到财务处办公点缴纳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研究生报到单》已加盖财务收费印章的,表明学费和住宿费已由财务代扣代缴,新生可直接到其它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3、新生凭《研究生报到单》,缴清费用后,到以下办公点办理相关入学手续(不分先后顺序)

★组织部:办理党组织关系。

★武装保卫处:交通知书上联,办理户口关系迁移手续。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办理校园卡。

★校医院:办理入学体检手续(体检时间为9月5日9月8日)。

★公寓管理中心:新入学研究生缴清费用后由学校统一安排住宿(博士2人一间,硕士4人一间)。自愿购买卧具。

4、新生办理完以上报到手续后,将《研究生报到单》交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办理电子注册手续。

四、参加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各学院组织本院全体新入学研究生于9月5日上午8:30到西操场参加2013年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结束后各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

五、正式上课

新入学研究生从9月9日(星期一)开始正式上课。课程安排到所在学院了解。

六、其它

1、因故不能按时报到、注册者,须来函或传真在本学院办理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推迟报到;不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逾期两周不注册者,按有关规定作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2、因故要休学的学生,须办理所有注册手续后,由本人提出申请,导师签字、所在学院签注意见加盖公章,研究生院审核同意,方可办理休学手续。

2013年研究生入学报到简明流程

顺序

部门

报到内容

时间

地点

1

所在学院

资格审查、收缴学籍(人事)档案,应届生交毕业证复印件一份,领取《研究生报到单》

9月3、4日

西苑餐厅和大学生

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

2

财务处

缴纳学费、住宿费

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3

校医院

办理体检手续

9月5日-8

校医院

武装保卫处

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9月3、4日(不分先后顺序)

器械体操馆一楼

组织部

办理党组织关系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办理校园一卡通

体育馆

公寓管理中心

办理住宿手续

9月3、4日

新校区公寓

4

所在学院

交《研究生报到单》,

办理电子注册手续

9月3、4日

各学院办公室

5

所在学院

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校2013年新生开学典礼

9月5日

08:30

西操场

6

各学院

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

9月5日-7

各学院

 

:9月3、4日报到,工作时间为:上午6:30~12:00,下午13:00~22:30。

西北师范大学2013年新生体检安排表

日期

学院

2013年9月5日

文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教育学院  心理学院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教育技术学院

2013年9月6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法学院  经济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2013年9月7日

外国语学院  商学院  音乐学院  舞蹈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2013年9月8日

数学与统计学院  传媒学院  美术学院  体育学院   旅游学院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相关话题/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