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雍高产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7-18

姓 名 雍高产 性 别 男
最高学历 博士研究生 最高学位 理学博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联系方式 , yonggaochan@impcas.ac.cn
所在部门 理论物理研究室
研究方向 重离子核反应;同位旋相关核反应物理;高密核物质状态方程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2年9月-2005年7月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硕士,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
2005年9月-2008年7月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博士,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
2007年1月-2007年7月Texas A&M University-C物理与天文系,交流访问
2009年1月-2009年7月Texas A&M University-C物理与天文系,交流访问
2005年至今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工作。
主要研究成果 1.针对我国重离子加速装置CSR放射性束流线2号线外靶终端上的物理目标,发展的同位旋相关重离子碰撞输运模型成为国际上该研究领域最先进的输运模型之一。
2.提出了探测超密非对称核物质物态方程的新方法,有关理论研究成果被作为日-美RIKEN-MSU联合开展的探索高密非对称核物质性质实验项目的主要立项依据。
3.基于发展的核核碰撞输运模型计算与德国重离子物理研究所GSI/FOPI相关实验数据比较,对非对称核物质状态方程的高密行为进行了双观测量交叉约束。
4.研究了基于直线加速器的质子散裂反应,模拟研究了散裂反应的pion介子与中微子产生。
5.研究了超强磁场等极端条件下的核反应,提出一种超非对称核物质以及高能宇宙线的形成机制。
6.预言了核子物质存在奇特空心结构并得到意大利国家南方实验室INFN-LNS的最新实验数据支持。
7.基于发展的重离子碰撞输运模型计算与现有的重离子碰撞pion介子与光子产生的实验数据比较,对重原子核中最大核子动量进行了明确有效的约束。


获奖及荣誉 2008年荣获中国科学院刘永龄特别奖。
承担科研项目 1. 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一项(编号:**,72万,2014-2017);
2. 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一项(编号:**, 320万,2015-2019)。
代表论文 1)Phys.Lett. B 765 (2017) 104, Gao-ChanYong.
2)Phys.Lett. B723 (2013) 388, Gao-ChanYong, Bao-An Li.
3)Phys.Lett. B705 (2011) 240, Gao-ChanYong, Wei Zuo, Xun-Chao Zhang.
4)Phys.Lett. B700 (2011) 249, Gao-ChanYong.
5)Phys.Lett. B661 (2008) 82, Gao-ChanYong, Bao-An Li, Lie-Wen Chen.
6)Phys.Lett. B650 (2007) 344, Gao-ChanYong, Bao-An Li, Lie-Wen Chen.
7)Phys.Lett. B738 (2014) 397, Wen-Mei Guo, Gao-Chan Yong *, et al.
8)Phys.Lett. B726 (2013) 211, W.M. Guo, Gao-Chan Yong *,et al.
9)Phys.Rev.Lett. 102 (2009) 062502, Z. Xiao, Bao-An Li, L.W. Chen, Gao-Chan Yong, Ming Zhang.
10) Phys.Lett.B634 (2006) 378, Bao-An Li, Lie-Wen Chen, Gao-ChanYong, Wei Zuo.
11) Phys.Lett. B755 (2016) 486, Hui Xue, ChangXu, Gao-Chan Yong, ZhongzhouRen.

个人主页 http://www.escience.cn/people/yonggaochan
相关话题/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科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玉虎
    姓名张玉虎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实验物理中心主任职称研究员联系方式yhzhang@impcas.ac.cn所在部门CSR精细核谱学研究室(组)研究方向实验核物理学习与工作经历198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二系核物理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原子核物理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小奇
    姓名张小奇性别男最高学历大学本科最高学位工学学士职务职称正研级高级工程师联系方式zhxq@impcas.ac.cn所在部门磁场机械技术室研究方向加速器(精密机械)工程及应用学习与工作经历1985年7月毕业于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85年9月至1996年1月在兰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雪荧
    姓名张雪荧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散裂靶研究室副主任职称研究员联系方式电话:;邮箱:zhxy@impcas.ac.cn;QQ号:**所在部门散裂靶研究室研究方向核能科学与工程,先进核能关键技术学习与工作经历199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原子核物理与核技术专业。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玮
    姓名张玮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工学博士职务信息工程室主任职称正研级高级工程师联系方式**impzw@impcas.ac.cn所在部门信息工程室研究方向加速器控制技术研究学习与工作经历1996年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核技术及应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红卫
    姓名赵红卫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党委书记、副所长职称研究员联系方式zhaohw@impcas.ac.cn;(O)所在部门离子源室研究方向加速器物理及技术学习与工作经历1988年毕业于成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江
    姓名赵江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工学博士职务职称高级工程师联系方式zhaojiang@impcas.ac.cn所在部门电源技术研究室研究方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控制工程学习与工作经历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博连读),获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甘肃工业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曹须
    姓名曹须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caoxu@impcas.ac.cn所在部门高能核物理研究组研究方向强子物理,核子结构学习与工作经历2004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理论物理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获理学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闫顺成
    姓名闫顺成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yanshuncheng@impcas.ac.cn所在部门原子分子动力学组研究方向分子及团簇的碎裂动力学实验研究学习与工作经历2006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应用物理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狄翠霞
    姓名狄翠霞性别女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dicx@impcas.ac.cn所在部门辐射医学室研究方向DNA损伤修复、标志物筛选、选择性剪接、芯片制备学习与工作经历1999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植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金达
    姓名陈金达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chenjinda@impcas.ac.cn所在部门次级束物理研究组研究方向闪烁体探测器研究(核医学影像TOF-PET系统的研究)学习与工作经历2006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物理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近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