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闫顺成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7-18

姓 名 闫顺成 性 别 男
最高学历 博士研究生 最高学位 理学博士
职 务 职 称 副研究员
联系方式 yanshuncheng@impcas.ac.cn
所在部门 原子分子动力学组
研究方向 分子及团簇的碎裂动力学实验研究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6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应用物理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2011年毕业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1年至2013年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工作,任助理研究员。
2013年至今 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工作,任副研究员。
主要研究成果 1.成功将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的纵向反应显微成像谱仪改造成横向结构,由此克服了纵向谱仪不能探测极低能电子的缺点,并具有良好的分辨。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电子碰撞Ne2团簇的碎裂动力学研究,发现了原子间库仑衰变(ICD)的直接证据。
2.成功研制了强场和弱场结合的飞行时间谱仪(TOF),这是继脉冲电场以后,又一种收集库仑爆炸高能离子的新方法。以此为基础,合作开展了电子碰撞CO电离解离的实验,发现了明显的非直接双电离过程。
3.开展了重离子碰撞CO2分子的碎裂实验,明确区分了次序解离和非次序解离两种机制,并确定了次序解离中CO分子离子所处的亚稳态;开展了电子碰撞Ar2团簇的电离解离实验,从KER谱上发现了ICD和辐射电荷转移(RCT)的特征;开展了电子碰撞Ne和Ar的单电离实验,从反冲离子动量谱上直观展现了大角度弹性散射效应。
获奖及荣誉 西部之光-西部博士项目
承担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 2014.1.1-2016.12.31 30万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项目一项2016.1.1-2018.12.31 72.6万
代表论文 1.Observation of two sequential pathways of (CO2)3+ dissociation by heavy ion impact. Phys. Rev. A 94, 032708 (2016)
2.Dissociation mechanisms of the Ar trimer induced by a third atom in high-energy electron-impact ionization, Phys. Rev. A 89, 062707 (2014)
3.Observation of interatomic Coulombic decay and electron-transfer-mediated decay in high-energy electron-impact ionization of Ar2. Physical Review A, 88, 042712 (2013).
4.Evidence of strong projectile–target-core interaction in single ionization of neon by electron impact. Physical Review A, 82, 052702 (2010).

个人主页 http://people.ucas.edu.cn/~**
相关话题/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科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曹须
    姓名曹须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caoxu@impcas.ac.cn所在部门高能核物理研究组研究方向强子物理,核子结构学习与工作经历2004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理论物理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获理学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狄翠霞
    姓名狄翠霞性别女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dicx@impcas.ac.cn所在部门辐射医学室研究方向DNA损伤修复、标志物筛选、选择性剪接、芯片制备学习与工作经历1999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植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金达
    姓名陈金达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chenjinda@impcas.ac.cn所在部门次级束物理研究组研究方向闪烁体探测器研究(核医学影像TOF-PET系统的研究)学习与工作经历2006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物理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近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顾可伟
    姓名顾可伟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工学博士职务职称高级工程师联系方式gukw@impcas.ac.cn所在部门束流诊断研究室研究方向束流数据获取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束流诊断控制学习与工作经历1995年毕业于中南大学物理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获工学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冯文天
    姓名冯文天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电话:Email:fengwentian@impcas.ac.cn所在部门原子分子动力学组研究方向原子分子碰撞动力学学习与工作经历2003年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物理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粒子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阔昂
    姓名李阔昂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lika@impcas.ac.cn所在部门核天体物理研究组研究方向恒星核合成学习与工作经历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关明智
    姓名关明智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工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电话:,邮箱:mzg615@impcas.ac.cn所在部门磁场机械技术室研究方向高温超导学习与工作经历学习经历2002年-2006年,沈阳建筑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本科学习,获学士学位;2006年-2009年,兰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庞立龙
    姓名庞立龙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panglilong@impcas.ac.cn所在部门先进核能材料研究室研究方向材料辐照效应,散裂靶材料工程学习与工作经历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粒子物理与原子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鸿岩
    姓名李鸿岩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lihy@impcas.ac.cn所在部门辐射医学研究室研究方向重离子辐射生物医学学习与工作经历2008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发育生物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14年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宋银
    姓名宋银性别男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最高学位理学博士·职务职称副研究员联系方式;**songyin@impcas.ac.cn所在部门能源材料研究组研究方向发光材料、核能材料及重离子辐照材料改性研究;重离子束核能材料研究学习与工作经历200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