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山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的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23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公平至上、质量为先、健康第一的要求,统筹考虑广东省疫情防控形势,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我校决定调整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

       历史学系、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旅游学院等招生单位博士生招生由“统一考试制”改为“申请—考核”制。请考生按照招生单位的要求提交相应材料,通过材料审核合格后,以网络面试的方式进行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及考核方案在各招生单位网站公布。

       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心理学系、附属第一医院、孙逸仙纪念医院、附属第三医院、中山眼科中心、肿瘤防治中心、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第五医院、附属第六医院、附属第七医院、附属第八医院等招生单位,博士生招生现场笔试改为网络笔试,网络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

       报考“申请—考核”制招生单位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招生计划”的考生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网络笔试。

一、网络笔试的考试科目

       网络笔试为闭卷笔试,考试科目与原招生简章的笔试科目一致。每个科目考试时间由3小时调整为1小时,满分仍为100分。

二、考试时间

       网络笔试定于2020年6月13日举行,考试时间为:外国语8:30-9:30,业务课一11:00-12:00,业务课二14:30-15:30。请考生按照招生单位的通知,提前做好网络笔试的准备。

三、复试

       笔试成绩公布后,达到复试要求的考生可进入复试。复试方式为网络面试。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外语和业务能力等。复试时间及方案在各招生单位网站公布。

四、准考证打印

       参加网络笔试的考生请于2020年6月7日后登陆我校网报系统,在“打印准考证”处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无需盖章,须与身份证同时使用。

       报考“申请—考核”制招生单位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招生计划”的考生,笔试科目以《“申请—考核”制招生院系统考考生考试科目汇总表》为准。(下载链接:http://graduate.sysu.edu.cn/zsw/article/292

五、咨询联系

       1.中山大学各招生单位联系方式见《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单位通讯录》。(下载链接:http://graduate.sysu.edu.cn/zsw/article/283

       2.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0-84113696、020-84111686,邮箱yzba@mail.sysu.edu.cn,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510275。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山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笔试指南(考生版)
    附件中山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笔试指南(考生版).pdf附件1:中山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笔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pdf附件2:中山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笔试答题纸.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福建农林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二、招生对象 1、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2、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的申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福建农林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的通知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现将相关事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关于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查的通知
    一、初试成绩查询考生可通过以下链接,登录研招网查询个人初试成绩。成绩查询链接二、成绩复查申请我校已对成绩作了认真复核和校对,考生如对个人成绩仍有疑问,可于6月24日15:00前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出成绩复查申请。1.复查程序。考生本人填写《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复查申请表》(原则上每人限申请一门,下载地址:研究生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顺利做好我校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现发布考生须知如下:1.设备要求。考生准备具有摄像头的2个联网视频设备(1台电脑+1部手机或2部手机等),并确保设备电量充足。使用手机设备的考生,建议提前告知亲友,在复试时间内不要来电联系或者打扰,避免面试时因有电话呼入而导致网络中断。准备稳定的宽带或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为做好我校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一、指导思想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初试考生须知
    我校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初试使用在线考试系统,采取网络远程闭卷机考,配合Zoom云视频会议软件监考。为顺利做好网络远程考试工作,现发布考生须知如下:一、设备要求。考生应自行准备具有摄像头、可联网的笔记本或台式电脑一台、手机或平板一部,并确保电源的持续供应。准备稳定的宽带网络,电脑设备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关于集美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安排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 号)精神,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采用网络远程在线考核方式,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一、初试考试安排普通招考方式分为初试、复试两个阶段进行。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各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办法
    1.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哲学):https://spsd.hqu.edu.cn/info/1064/6921.htm2.经济与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https://sxy.hqu.edu.cn/info/1246/8166.htm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https://med.hqu.edu.cn/info/1025/9199.htm4.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博连读):https://clxy.hqu.edu.c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福州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查询
    福州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查询(请点击) 说明: 1、2020年博士生招生考试成绩已经过认真复查和校对,现供考生本人查询。考生自行查询本人成绩,招生考试成绩单不再另行发放和邮寄。 2、根据教学司[2009]26号文件规定,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向研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点击下载),经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