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集美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安排的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23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 号)精神,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采用网络远程在线考核方式,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初试考试安排

普通招考方式分为初试、复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由学校统一组织网络远程闭卷笔试,初试考试科目以《集美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布为准,考试时长调整为1.5小时。

1.初试时间安排

时  间

考试科目

考生入场时间

考试开始时间

考试结束

时间

6月26日上午

基础外语

专业外语

9:00

9:30

11:00

6月26日下午

业务课一

13:30

14:00

15:30

6月26日下午

业务课二

15:50

16:00

17:30

2.考场安排

统一使用“随会”软件平台对考生进行初试和复试,考生必须参加招生学院组织的模拟演练,操作规程详见《集美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3.应试材料要求

(1)每场考试入场时考生必须出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准考证可于6月22日-6月28日登录报名网站(https://yz.chsi.com.cn/)打印。

(2)下载并打印《集美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诚信应试承诺书》,承诺书须经认真阅读后本人亲笔签字;

(3)下载并打印《集美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答题纸》,每门考试建议准备4-6张,试卷提交要求详见《集美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4)其余考试必备文具,考生答题须使用黑色签字笔。

二、考试材料

1.考生须在招生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考生本人签名的《集美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诚信应试承诺书》、《2020年集美大学博士研究生招考体检承诺书》扫描件/照片

2.前期未完整提交的报考资格审查材料,须在初试考试前补齐,否则一律不予复试。

3.入学前我校将对所有考生的报考资格及材料进行再次审查,如存在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

三、考场规则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秩序。

2.应试考生在报考学院规定的时间进入指定的视频会议室进行在线报到。在线报到前,考生须自行根据学院要求准备相关硬件设备,并安装所需软件,未进行在线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不得参加正式考试。

3.应当主动展示签名的《诚信应试承诺书》,接受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应试周边环境检查等。

4.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钢笔或者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

5.考生迟到15分钟以上或考试过程中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考试终端设备退出考试考场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考试过程中如出现任何紧急情况请及时通过指定的微信群或者QQ群联系学院。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考试组老师要求退出网络考试考场。退出考场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候考室或考试考场。

6.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

7.考生入场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凡漏填、错填、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8.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使用《集美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答题纸》作答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9.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在双机位监控下,扫描答卷并按照招生学院要求的途径回传答卷。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10.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违反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四、复试工作安排

复试由各招生学院以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组织实施,具体的复试内容和方式请关注各招生学院网站信息并提前与学院联系。

五、招考咨询

集美大学学校代码:10390

网址:http://zsb.jmu.edu.cn/

招生办电话:0592-6181301 蔡老师

轮机工程学院:0592-6180373杨老师

水产学院:0592-6181420翁老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0592-6181774周老师 

                                               集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6月12日

 

相关话题/招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公布集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的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和福建省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要求,依据《集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规定,现将一志愿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公布(详见附件)。如考生对复试名单有异议,请与学校招生办公室或招生学院联系。请参加复试考生认真阅读招生办和招生学院发布的复试工作要求通知,做好复试准备工作。集美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划重点!集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考生关心问题答疑
    一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何种形式?复试何时举行?答: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统一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将在5月12日以后陆续开始,具体时间以招生学院通知为准。二 何时公布进入复试的名单?考生初试排名如何查询?答:①5月10日前,学校将在招生办公室网站统一公布进入复试的一志愿考生名单。②一志愿考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华侨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问题解答
    一、2020年复试采用何种方式进行? 答:受新冠疫情影响,为了充分保障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具体见招生学院后续发布的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相关复试通知。二、各专业复试分数线何时公布? 答:5月15日前,各学院将陆续发布复试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华侨大学2020年“人工智能+X”专项研究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 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教研〔2020〕4号),为引导我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构建基础理论人才与人工智能+X复合型人才并重的培养体系,探索深度融合的学科建设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关于符合2020年硕士招生考试加分政策考生加分申请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八章第五十九条规定: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各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办法
    1.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哲学):https://spsd.hqu.edu.cn/info/1064/6921.htm2.经济与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https://sxy.hqu.edu.cn/info/1246/8166.htm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https://med.hqu.edu.cn/info/1025/9199.htm4.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博连读):https://clxy.hqu.edu.c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福州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查询
    福州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查询(请点击) 说明: 1、2020年博士生招生考试成绩已经过认真复查和校对,现供考生本人查询。考生自行查询本人成绩,招生考试成绩单不再另行发放和邮寄。 2、根据教学司[2009]26号文件规定,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向研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点击下载),经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福州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按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我校实际情况,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具体考核平台另行通知。 普通招考考核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远程初试,考核方式为笔试,初试名单已在研究生院主页上公布,请有关考生自行查看并核对报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福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第一条 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和当前福建省疫情防控需要,我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2020年硕士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关于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进入我校复试考生名单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有关考生: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9〕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以及国家下达我校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以下简称少干计划)的数量及省(区)分布,经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