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划重点!集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考生关心问题答疑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23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何种形式?复试何时举行?

答: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统一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将在5月12日以后陆续开始,具体时间以招生学院通知为准。


何时公布进入复试的名单?考生初试排名如何查询?

答:①5月10日前,学校将在招生办公室网站统一公布进入复试的一志愿考生名单。

②一志愿考生可登录集美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yjszsxs.jmu.edu.cn)查询初试排名。系统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


复试主要内容有哪些?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权重如何分配?

答:①主要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能力考核、专业基础和能力(技能)考核三个部分。学校将围绕招生专业目录规定的复试科目和参考书目命制专业基础和能力(技能)考核题目,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具体内容以招生学院的复试实施细则为准。

②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5分,综合素质测试25~45分,专业能力测试40~60分。综合素质测试和专业能力测试成绩的权重由各学院根据专业特点确定。
③考生总成绩(百分制)=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70%+复试成绩×30%。如遇见总成绩相同,考生按照复试成绩高低进行排列。


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有哪些?

答:参加复试的考生请提前准备好以下资格审核材料原件及电子扫描版: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初试准考证。
②应届本科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学生证;在读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提供2020年9月1日前可毕业的相关证明材料。
③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境外学历者,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报告。
④考生情况调查表。
⑤《集美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⑥《集美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承诺书》。
⑦招生学院要求提交的其他复试材料。


网络远程复试需要哪些设备?有何环境要求?

答:①准备台式电脑、笔记本、IPAD或者手机等配有摄像头和音频设备的电子设备两台,保证能做到“双镜头”。(建议:使用台式电脑或者笔记本作为复试的“主镜头”,并连接有线网络;使用IPAD、笔记本等作为监控复试环境的“辅镜头”;如使用手机则要求在飞行模式下,采用无线网络,以避免因电话的拨入造成网络中断。注意:辅助镜头设备须关闭麦克风和声音以防止产生啸叫。)

②远程复试平台为“随会”,考生要提前安装在两台设备上并熟练操作。

(下载地址:https://www.suimeeting.com/Htdocs/Index/download.html)

长按识别下载~

③准备光线良好不逆光、安静隔音、网络条件良好(最好同时具备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两种模式)的独立房间。
④考生在准备远程复试过程中碰到困难的,应提前联系招生学院,招生学院将对实际问题进行综合评估,提供合理的支持和帮助。


网络远程复试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

答:①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按国家机密级事项管理。禁止在复试过程中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复试相关内容泄露或公布,禁止将会议号泄露给他人。如有违反,取消复试、录取资格,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②准时参加招生学院组织的考前模拟演练,按要求安装调试设备,参加学院组织的分组抽签。

③确保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桌上不能放置任何与复试无关的物品。 “主镜头”对考生本人,“辅镜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和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④复试全程考生应按照招生学院要求诚信考试,没有考官允许,不得无故离开摄像头拍摄范围。如遇设备故障或者网络断线等问题,请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或QQ群与复试秘书联系,等候统一安排。


如何了解到调剂计划相关信息?

答:招生学院将根据实际复试录取情况,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和学院网站及时、准确发布计划余额信息、调剂时间、调剂基本要求,并积极利用调剂系统、咨询电话等渠道为考生调剂提供良好服务。考生通过调剂系统申请调剂后,招生学院将在24小时内审核申请材料并决定是否发送复试通知。


参加学校网络远程复试要收多少复试费?

答:参加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无需缴纳任何费用。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我校从未委托社会培训机构进行考试招生辅导培训、招生宣传和组织活动。一切有关集美大学研究生招生的信息请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学校官网和招生学院网站公布的信息为准,请广大考生小心防范可能存在的非法冒名网站、微信、邮件、电话等,避免上当受骗。对于盗用集美大学或学校教师名义进行非法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我校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集美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各学院2020年硕士复试(调剂)录取信息查询网址
    1.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哲学):https://spsd.hqu.edu.cn/yjsjy/zsxx.htm 2.经济与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金融)https://sxy.hqu.edu.cn/zsjy/yjszs.htm 3.统计学院(统计学):https://sta-iqe.hqu.edu.cn/zsjy.htm 4.法学院(法学):https://law.hqu.edu.cn/rcpy/yjspy.htm 5.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法律(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华侨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问题解答
    一、2020年复试采用何种方式进行? 答:受新冠疫情影响,为了充分保障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具体见招生学院后续发布的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相关复试通知。二、各专业复试分数线何时公布? 答:5月15日前,各学院将陆续发布复试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华侨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及福建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福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第一条 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和当前福建省疫情防控需要,我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2020年硕士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关于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进入我校复试考生名单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有关考生: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9〕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以及国家下达我校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以下简称少干计划)的数量及省(区)分布,经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福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热点问题集中答疑
    各位考生: 你好!国家线公布后考生咨询频率很高,现针对近期广大考生关心的问题集中回复如下,其他邮件或在线咨询类似的问题就不再一一回复,敬请考生安心备考、耐心等待、密切关注通知。 1、复试采用什么形式?什么时候开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推迟进行,我校复试相关政策正在研讨制定中,复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3
  • 厦门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厦门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工作的通知》(闽教学〔2020〕19号)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的实际情况,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2
  • 厦门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厦门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一、学术学位 学科门类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2
  • 江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书
    一、复试人员1.一志愿非专项计划考生: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一志愿考生,除下表所列专业外,其他专业复试线均执行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院系码 院系所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2
  • 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等文件要求,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工作要求,为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决定2020年全校各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采用网络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