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师资队伍

华南农业大学 /2012-12-16

师资队伍
  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工135人,专任教师12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4人,讲师50人,助教40人。现有博士、在读博士生10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5%,近30%的教师有出国留学工作经历,常年聘请外籍教师约8-10名。

教授风采
何高大 教授
  
现任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是国际学术期刊《PacCALL》编委、《中国教育技术装备》特约通讯员、《英语辅导》学术委员,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评测专家,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湘潭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衡阳师范学院的兼职教授或硕士生导师,培养了硕士生四名。出版专著、教材、词典、译著等50多部,编写的《现代教育技术与现代外语教学》在国内产生较大的影响,曾获得了胡壮麟、汪榕培、刘重德教授好评,主持参与了
www.englishvod.net英语学习平台的设计和开发,获得过省级教学成果奖两项,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发表在《中国科技翻译》、《外语界》、《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外语学刊》、《中国外语》、《外语电化教学》《中国电化教育》、《电化教育研究》、《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或CSSCI期刊论文30多篇,一篇被三大著名检索ISTP收录,担任《简明商务英语系列教程》(上外社)等多种丛书的编委。目前他的科研论著在中国知网(CNKI)期刊引频为863次。他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改项目十多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2006-2007获得国家公派留学在曼切斯特大学访学,师从著名学者 Mona Baker教授。曾应邀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东南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漳州师范学院、烟台大学等十几所高校作学术报告。应邀在国际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做主题发言多次,如PacCALL(2005年南京大学) 、“外语教育技术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2008年烟台大学)。2005年至今在贵州铜仁地区、湖南省各地区对小学英语教师进行了30多场讲学,参加培训的教师上千人次。

夏家驷 教授

  现任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副所长。曾任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上海复旦大学外文系孙骊教授的访问学者,美国加州理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科研成果有论文、教材、译著、译文、词典等30余项,其中发表在中国翻译等核心期刊论文若干篇。主持省级校级课题十余项, 其中省、厅级三项。

肖好章 教授
  
曾被全国英文教员统考录取为公派国外读PGDELT, 现为在读博士生,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会员,兼任全国农林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英语研究学会常务理事, 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先后参加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家通讯评审,广东省哲社规划课题评审,广东省职称评审学科组评审等学术工作。多次聘为广东省CCTV 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评委。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出版论著多篇/部,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

李 践 教授
  兼任《国际汉语诗坛》艺术顾问,《发现》杂志社高级编审, 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到英国剑桥大学学习研究。 曾获得优秀青年教师光华奖, 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跨世纪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奖励。 发表论文几十篇,多篇发表在国内专业核心期刊上并被引用, 一篇被A&HCI等十大国外人文社科收录系统检索收录,一篇被SCI收录, 一篇被CSA收录。

王莉梅 教授
现任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得到新加坡政府资助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南丹麦大学作访问学者。近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一篇发表于国际著名语言学刊物(英国)Language Awarenesss,被SSCI和A&HCI同时收录,其余发表于外语类、高等教育类核心期刊和CSSCI期刊;已主持完成省级课题两项,目前正在主持一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

相关话题/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