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5年暨南大学招收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1

百年积淀,百年奋发,暨南大学现正招收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JM)研究生。JM教育旨在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德才兼备、高层次的复合型、实务型法律人才。

法律学科概况

百年暨南是国家重点建设的“211”学校之一。暨南大学法学院于1930年在上海创立,为中国最早的法律院校之一。我国著名罗马法专家周枏教授曾担任过院长罗隆基、潘光旦、童冠贤等一批著名专家、教授曾在暨南大学法学院任教和讲学。

改革开放以来,暨南大学自1988年开始招收经济法专业法科学生1998年根据教育部要求,经济法专业调整为法学专业1987年挂靠企业管理专业和国际政治专业招收经济法和国际法方向的硕士研究生现有法学和知识产权两个本科招生专业,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一个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04年起挂靠国际关系专业招收国际民商经济法方向的博士研究生,2012 年获批在应用经济学下自主设置的法律经济学博士招生二级学科。2012年,我校还获批为国家教育部首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法 学一级学科并成功获批广东省重点学科。我校还有华南首家、广东省唯一的知识产权与法治研究领域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暨南大学知识产权与法治研究中心”,2012年、2015年还先后获批广东省和广州市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暨南大学法律学科始终秉承“两个面向”的办学方针,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倡导“宽口径、厚基础、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培养方案,重视学生的专业基础理论教育和能力培养。法律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现有教师60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1人,教师中拥有博士后研究经历和博士学位的40余人,拥有博士生、硕士生指导资格的教师36人。目前法律学科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多形式并存,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教育相结合的教学与培养模式。目前在校研究生近700人。

暨 南大学拥有优越的案例教学和多媒体教学环境、图书资料、光盘检索资料库、计算机、国际互联网络等教学设施,法学学科与司法机关具有长期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关 系,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检察院、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法院等省、市司法机关建 立实践教学基地,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基地。

课程设置

必修课:政治、外国语、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民法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国际法等。

选修课:商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知识产权法、环境资源法、法律职业伦理、法律方法、外国法制史等。

自选课分为4个模块:即民商经济法模块、港澳与国际法模块、知识产权法模块、刑事法律制度模块。民商经济法模块包括:公司法与证券法、合同法、竞争法、财 税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等。港澳与国际法模块包括:香港和澳门法律制度、欧盟法、WTO法律制度、英美法导论、国际商事仲裁和诉讼等。知识产权法模块包 括: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法律实务、高新技术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专题等。刑事法律制度模块包括:刑事侦察学、法医学、证据法、比较行政法、 政府采购法等。 

一、报考条件:

2012年 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法院、检察院、司法、政法委、公安等政法部门人员,人大系统干部以 及有关部门从事法律实际工作者。符合报考条件的政法系统考生,持经本单位同意和省级主管部门审查盖章后的资格审查表进行资格审查;其它部门人员的资格审查 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报名手续: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流程为:网上报名→现场缴费及确认报名信息。 

1、网上报名

报考我校的考生请于2015年623日—7月11日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填写、提交考生基本信息。具体报考须知事项请留意网站上发布的信息。考生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 

2、现场报名(交费、确认报名信息)

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请本人到广东省学位办指定的现场报名点履行交纳缴纳报名费、确认报名信息等程序,方完成报名手续。在网上报名而未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办理照相等相关手续的考生,本次报名无效。

现场确认时间:7月12——15日。

现场确认地点:1、广州市五山华南理工大学海丽文体中心。  2、广州市解放北路桂花岗东1号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综合楼二楼大厅。3、深圳市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文科楼H3-101。以上三个确认点学生可以自由选择。

3.准考证打印
     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从10月15日起,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统一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本人准考证,并持此准考证应考。 

        三、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专业综合考试(含刑法学、民法学、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考试在全国联考成绩公布后由暨南大学单独组织,与复试同时进行;其余2门全国联考。 

四、联考时间及地点: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15年10月25日,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五、招生规模与录取:

2015年暨南大学计划招收法律硕士75人。暨南大学根据考生的联考成绩及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录取分数线由暨南大学自行划定。

 六、学制与学费:

学制三年,学习方式为在职不脱产方式学习,授课时间安排在周末。学校按学制收费,学费为15000元/年,三年共45000元。(分学年收缴,每学年缴15000元,于每学年开学注册时一次缴清。学生在读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七、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授予法律硕士专业学位。 

八、联系方式:

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报名咨询电话:

020—85228857(龙老师、崔老师

020—85227133郭老师

传真:020—85224383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第二文科楼715室;邮编:510632 

E-mail: 584333040@qq.com,崔老师 

相关话题/法律硕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山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介
    中山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5-06-19 发布部门:研招办 为培养应用型多层次法律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司法部于1996年设置和试办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该专业主要培养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与法律监督及经济管理、社会管理多方面需要的多层次法律专 ...
    中山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厦门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法律硕士教育是一种专业学位教育,在职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主要面向法律职业部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的在职人员,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 念、德才兼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法治国家建设需要的实践型、复合型、高层次的法务人才。在职法律硕士教育主要以具有法律职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江西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法律硕士招生简章
    江西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优先发展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是江西省本科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普通高等院校。是全国第一批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江西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南昌大学关于2015年非全日制法律硕士复试工作的通知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条件 参加2014年在职法律硕士全国联考达到本校复试分数线(全国联考总分不低于171分、英语不低于28分)、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二、复试内容 在职法律硕士复试包括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时事政治,第二部分为考生个人专业综合能力,着重测试法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复试采取面试(口试)形式。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JM)招生简章
    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JM)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法院、检察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8
  • 苏州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苏州大学是江苏省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苏州大学现有26个博士后流动站、2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4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2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一、报考条件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4
  • 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关于接收2016年法律硕士推免生的通知
    各位同学:目前法学院经第一轮推免生复试后,法律硕士两个专业还有少量推免生的招生计划,欢迎同学踊跃报名。1. 接收专业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学)两个专业。2. 接收条件A. 取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B. 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仅接收本科所学专业为非法学,同时对法学有兴趣的推免生。C. 法律硕士(法学)专业仅接收本科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3
  • 2016年南京师范大学合作招收培养全日制教育硕士、工程硕士和法律硕士招生简章
    一、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淮安分院招生项目(一)报考条件符合国家规定的全日制教育硕士和工程硕士的报考条件。(二)招生专业领域和计划该项目的招生专业为教育硕士的学科教学(语文、数学)两个领域,每个领域计划招生10名。该项目电气工程硕士招生计划为10名。(三)学制与学习形式学制2年。采用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3
  • 南京师范大学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江苏省省属重点大学,是教育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改革试点高校。具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师资力量雄厚,培养条件优越。2015年我校面向全国招收100名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一、招生对象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政法委、公安等政法部门人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3
  • 南京大学法律硕士考研全解析
      摘要:考研之路很辛苦,一路上你可能会各种怀疑自己,但是千万不要放弃。眼前有阴影是因为背后有阳光。走过了越难的路,所欣赏到的终点的风景才会越美。  考法硕不难,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任何人不管其智商如何 ...
    南京大学 考研网 2015-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