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唐爱发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04

唐爱发,男,博士,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研究员。1973年5月出生。中南大学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00级遗传学博士生,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研究员。

从事肿瘤基因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863课题1项,深圳市基础研究计划杰出青年基金因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3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Genetics( IF 36.377)上发表2篇,Cell(IF 32.401)上1篇,Stem Cells(IF 7.87)上1篇,Scientific Reports(IF 5.578)上1篇。参与发起“中国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基因组计划”和“国际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基因组计划”,现为国际肿瘤基因组协作组(ICGC)膀胱癌项目首席研究员(PI)和肾癌项目首席研究员(PI)。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Genetics封面文章发表中国第一篇实体瘤的肿瘤基因组研究论文,该文科学发现提示了肿瘤发生的“染色质重塑-肿瘤抑制”新理论,目前该文已被引用338次。第二篇Nature Genetics研究论文,其科学发现提示了肾癌发生的低氧诱导理论,目前已被引用144次。通过肾癌单细胞测序,首次建立了肿瘤单细胞测序技术体系,该研究为解释肾癌放化疗不敏感提供了直接的理论证据,该研究在Cell杂志发表,目前已被引用291次。作为深圳市重大疾病体外诊断公共平台主任和肿瘤基因组临床应用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源头发现一批与肿瘤复发及预后相关的新肿瘤基因突变;开发ctDNA膀胱癌靶向深度测序检测新方法;已完成肿瘤热点基因突变临床服务分析165例;参与发起“深圳版精准医学研究计划”;首次提出肾癌膀胱癌等实体瘤的CAR-T精准治疗临床研究,并负责该项目实验工作。
相关话题/肿瘤 论文 科学 国际 遗传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