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03

一、国家招生计划及复试分数线:2019年本所招收国家计划博士生11名,招生专业为有机化学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入学初试英语成绩要求不低于55分,入学初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拟录取名单的基本条件为其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与体检必须合格,同等学力政治理论和两门业务课加试成绩均不低于60分,复试成绩不低于60分,且入学考试外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0分,各门业务课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225分;汉族考生,入学考试外语成绩不低于55分,各门业务课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230分。

二、复试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业务课考核成绩量化,综合素质考核给予明确的等次结果。

2.拟录取考生均应通过复试考核。

三、复试安排

(一)体检

4月23日(星期)早上7:30在本所大门218路总站(空腹自备早饭,带身份证和200元左右体检费),由老师带队前往医院体检,体检流程:填表→挂号→开单→缴费→8:30前完成抽血项目→10:00前完成其他项目,体检结束时将体检表交带队老师,统一乘车回所。

(二)复试程序:

1.复试考生分组:见行政楼307室张贴表(考生在行政楼307室等候)。

2.复试时间安排:

4月23日(星期)下午14:30-16:30行政楼202室(专业面试)、314室(英语测试)

4月23日(星期)下午16:40-17:00通知面试结果(行政楼314),定导师(行政楼221室)

4月23日(星期)下午17:00通过者办理拟录取手续(行政楼314室)

(三)来所路线及食宿安排:

(1)广州火车站:乘B10路到 华农大正门站 下,原地转218路到中科院化学所(终点站)。

(2)广州火车东站:乘 往汇景北路方向 的41路短线 到 华农大正门站 下,原地转218路到中科院化学所(终点站)。

(3)广州火车南站:乘地铁2号线在海珠广场站6号线到燕塘站 下,出站后上天桥过马路转往“中科院化学所方向”的5446路到中科院化学所(终点站)。

(4)白云机场:乘地铁3号线到 燕塘站 下,出站后过人行天桥转往“中科院化学所方向”的54或46路到中科院化学所(终点站)。

(5)食宿安排:就餐在本所食堂,住宿:研究生公寓五楼招待所,预约电话韩老师135-7020-7863(80-100元/人/晚)。

四、复试内容和计分办法:

1.面试:(每名考生不少于20分钟)

(1)专业素质和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以审核考生资料为主要方式来进行,必要时对考生进行提问。

(3)英语听说测试和专业英语翻译技巧。

2.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面试成绩按80%、英语听说测试成绩按20%折算后计入复试成绩。

3.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者,经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计入复试成绩,并由复试小组会议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4.本所如果需要,可安排多次复试。

五、调剂:

1.调剂仅限于中科院系统内。

2.考生调入和调出由本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负责对外联系。

六、录取

1.我所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录取原则。

2.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初复试中有严重违纪、作假、舞弊情况的考生,经核实后,一律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的结果应为“合格”或“不合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录取成绩计算:录取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

5.录取名单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综合确定,复试成绩及录取成绩均应在60分(百分制)以上, 复试成绩或录取成绩小于60分(百分制)不予录取。

6.定向生录取前应签署定向培养三方协议书。

7.本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通知考生录取结果。

8.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我所网页公示10天。投诉、申诉和监督电话020-85231399

相关话题/广州化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