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郑鸿导师简历(骨科中心)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6-06



郑鸿,男,中共党员,出生日期:1979.07,2003年6月毕业广东医学院临床本科,毕业后一直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中心从事临床及科研工作,2010年6月毕业广东医科大学获得硕士研究生学历,2016年就读暨南大学在职博士。2003年起历任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中心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
专业任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上肢组委员,湛江市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湛江市医学会关节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在骨关节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在关节损伤、运动损伤、老年性骨关节病等方面有着较深的造诣。擅长:骨关节炎基础病理研究及临床阶梯治疗,股骨头坏死基础研究及保髋治疗,人工关节初次置换及翻修术,关节镜微创手术(关节镜下前、后交叉韧带重建,半月板缝合,肩袖损伤修补、肩关节盂唇损伤修复,足踝关节损伤),骨肿瘤诊断及治疗等。主要研究领域:运动医学及骨关节疾病基础研究。科研业绩:先后承担了2016年《PRP 促进兔前交叉韧带重建后腱骨愈合生物力学研究》及2018年《骨质疏松骨折模型微结构的自动化评估基础研究》课题研究,近年来发表作如下:《Telomerase Activity Changes During the Differentiation of Bone Marrow Mesenchymal Stem Cells into Neuron-Like Cells》Journal of Biomaterials and Tissue Engineering Vol. 8, 1279–1287, 2018
《关节镜下缝线桥与传统双排技术修复全层肩袖撕裂的比较中华创伤骨科杂志2017,19(9):806-809. 《关节镜下两种手术方式治疗盘状半月板损伤的临床疗效》中华关节外科杂志2018,12(4):484.《仿生双动全髋置换术治疗CroweⅢ型成人髋关节发育不良》中国矫形外科杂志2018, 26(1):87-89.《改良与经典双纽扣钢板技术治疗肩锁关节脱位的临床疗效比较》中华关节外科杂志2018,12(2):158.
个人工作:严格把握手术指征,对每一台手术精益求精,善待每一个患者,建立患者回访制度,为患者提供更好临床技术服务。在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髋关节发育不良,关节周围骨折脱位、及运动损伤等积累了丰富经验。人工关节的置换和翻修,运动医学关节镜下微创手术技术开展,获得良好效果等。多次到国内著名的关节外科和运动医学中心进修学习,同时在开展临床工作基础不忘记科研工作,以科研为动力,促进科研及临床工作发展。




相关话题/第一临床医学院 骨科